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答为何入亚洲足球先生候选 这足以弥补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2: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过去短短不到一个星期,李玮锋三喜临门,球队进了足协杯决赛,征战来年亚冠有望,赛后第二天,他又得知自己入围了年度亚洲足球先生15人名单,而就在昨天,他又跟随水原三星队一起,在主场1比0战胜尉山现代。这其中,对他本人而言,最特殊也是最意外的收获,就是以水原外援身份入选了亚洲足球先生15人名单,有趣的是,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李玮锋正好在全北现代的驻地,和中国球员万厚良一起聊天。

  崔康熙和他提起旧事

  亚足联是在10月8日这一天上午,通过电子邮件将亚洲足球先生15人候选名单,发给了各国记者的,但是直到当天傍晚,李玮锋才从国内朋友那里得知了此事。

  虽然和全北现代的足协杯半决赛10月7日已经结束了,但是由于全北现代队下一场联赛的赛地距离水原不远,为了避免舟车劳顿,全北现代决定继续在水原安营扎寨,集训两天,然后再奔赴下一个联赛客场。

  这也让李玮锋有了去看望小弟万厚良的机会,在8日下午全北现代的训练结束后,李玮锋就来到他们在水原的驻地,很巧,就在李玮锋进门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全北主教练崔康熙。

  2006年的大连队和申花队正是被崔康熙率领的全北现代淘汰,从而失去了在亚冠联赛中晋级的机会,而李玮锋在亚冠中得到的那张红牌,也正是在和全北现代比赛中得到的,那张红牌还让他暂时告别了中国国家队。

  尽管有过这样的往事,但是崔康熙还是很欣赏李玮锋作为中后卫的全面能力,在酒店门口遇到李玮锋的时候,崔康熙立刻通过翻译告诉李玮锋说,其实年初本来他是希望李玮锋能加盟全北现代队,但是却被水原三星抢了先,直到现在崔康熙还觉得有点遗憾,而面对崔康熙的问候,李玮锋特指着不远处的万厚良,对崔康熙说:“您别觉得遗憾,因为你现在手下的这名中国球员,他的前途同样不可限量。”

  而就在他与万厚良一起叙旧的时候,来自国内的一个电话,却让李玮锋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他作为韩国联赛的唯一代表,入选了亚足联亚洲足球先生15人的候选名单。

  惊喜之后只剩平静

  短暂的意外,短暂的喜悦,但是很快他就恢复了平静,当时他想到的第一个人是车范根,他让旁边的水原技术官员金清一立刻拨通了主教练车范根的电话,并在电话里向车范根表示了感谢,感谢老车将自己带到了韩国,他知道,如果不是当初加盟了水原,他不可能有机会成为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

  “听说消息的第一反应肯定很高兴,但仔细想想,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思想准备。毕竟,在我参加的几场亚冠联赛里,我好像有三场被评为当场最佳,亚冠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我也入选了亚冠第一阶段小组赛最佳阵容的名单,也许是亚足联正是根据这些数据和统计,最终将我列入候选人之列,我对此感到很荣幸。”

  虽然水原队目前已经在亚冠联赛中出局,而李玮锋本人也没入选中国国家队亚洲杯预赛名单,这也意味着他要想在最后的评选中当选难度很大,但即便如此,李玮锋也觉得能入选这个名单,已经足够弥补他足球生涯的一大遗憾了。

  “这样的荣誉对每个球员都非常有意义,2002韩日世界杯,我代表中国对打满了全部三场比赛,2008年奥运会,我同样也很幸运地代表中国队打满了全部三场小组赛,作为一个中国球员,可以有机会参加了这两大赛事并且打满全部比赛,这样的幸运,已经让我很满足了。而现在,能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15人候选名单,这更加证明了加盟水原三星对我而言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让李玮锋感到有些无奈的是,其实当年他在深圳队时候,深圳队也曾经在2005赛季进入亚冠四强,但即便是这样的亚冠好成绩,仍然无法帮助他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但是这一次,仅仅是水原队的亚冠小组赛比赛,就帮助李玮锋实现了这一次人生的重要突破。

  看列强决战心生感慨

  10月10日正好是国际比赛日,南美和欧洲区的世界杯外围赛激战,同样也吸引了在韩国的李玮锋的关注。“比赛前的准备会,难道大家没对你的入选表示祝贺?”面对这个问题,李玮锋低调地给予了否认:“队员们都在私下里祝贺过了,准备会开始前,我们谈论的话题都是关于那几场比赛的,比如阿根廷的那场惊险逆转的比赛,韩国这边电视台全天候在转播这些世界杯外围赛。”

  当然,说到这里,李玮锋的语气也略微有点沉重起来了,伴随着世界杯预选赛进入高潮,明年的世界杯已经提前成为人们的关注话题,在韩国,提前进军南非的韩国已经进入世界杯时间,下周他们将和来访的塞内加尔队热身,需要说明的是,这一次韩国所面对的也许是一支实力强大的塞内加尔队,而并非水货或者二队。

  “还是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吧,我一直都说,在韩国,踢球是一件很有荣誉感的事情,比如水原这里就有一条马路是以朴智星的名字命名的。这里跟足球相关的人心态都很好,我这次作为韩国联赛的唯一代表入选了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韩国的媒体和球员包括球迷都没有觉得失落,相反还为你高兴,这样的心态和氛围,对搞好足球帮助很大。”

  11日,K联赛第27轮,水原三星1比0击败蔚山现代。球队也在关键性的战役中拿到宝贵的3分。整场比赛,李玮锋发挥得也非常出色,三次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喝彩声,同时也为全队拿到3分立下汗马功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