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中村时代谁是苏超真正帅才 10大中场郑智可否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0:31  新浪体育
后中村时代谁是苏超真正帅才10大中场郑智可否争锋?

面对流浪者队长 郑智踢的相当沉稳

  新浪体育讯 10月17日,新一轮的苏超联赛,凯尔特人将迎接马瑟韦尔的挑战。随着郑智在凯尔特人的首战出彩,激烈的竞争压力随即也摆在ZZ眼前,能否再次得到莫布雷的信任进入首发位置,近期的训练效果尤为关键。流浪者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路,郑智必须更好的走下去,郑智接下来能否在凯尔特人立足?他在苏超中场球员中究竟将会是怎样的定位?在中村俊辅远走西甲后,苏超又还有哪些优秀的中场球员?我们通过往日的表现精心挑出了现效力苏超的十名中场悍将,将他们郑智进行一个直观的对比。

  中场工兵型:

  佩德罗-门德斯(30岁 流浪者):葡萄牙中场闯荡英伦的代表人物之一,刚刚在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击败匈牙利的比赛打满全场。出道于家乡球队吉马良斯,在2004年为波尔图拿到欧冠后来到热刺,2005年初同曼联的比赛上演了中圈吊门进球的演出,可惜此球被边裁误判抹杀。随后在朴茨茅斯呆了两个赛季后来到流浪者,上赛季为蓝军打入3球,均是势大力沉的远射破门。门德斯的拿手绝活就是远射破门,同时是一名难以突破的后腰。

  评分:五星

  莫里斯-埃杜(23岁 流浪者): 效力于流浪者的美国年轻国脚,因伤错过今夏的联合会杯,本赛季还未能出战。身体素质优秀的后腰,去年流浪者以260万磅的身价将其从美国大联盟的多伦多FC带到苏格兰,上赛季有两球进账。

  评分:四星

  兰德里-恩格莫(24岁 凯尔特人):今夏莫布雷令人意外的交易,从法甲南锡租借来的喀麦隆国脚后腰并没有什么名头,但立刻顶替离开的多纳蒂成为球队主力。防守稳健,视野开阔。是莫布雷在中场最器重的球员之一。

  评分:四星半

  组织进攻型:

  斯科特-布朗(24岁 凯尔特人):苏格兰国脚,是苏超内部转会费最高纪录保持着者,2007年,凯尔特人在与流浪者的争夺中胜出,以440万磅的身价从希伯年转投绿衫军并成为中村俊辅后另一位中场核心。带队拿下两座苏超冠军。布朗的防守本领不能掩盖其进攻才华,位居中路的布朗成为近个赛季凯尔特人的前场指挥官,为边路的麦吉迪和中村不断制造杀机并有一手直塞球本领。

  评分:五星

  史蒂芬-戴维斯(24岁 流浪者):北爱尔兰国脚,在英超阿斯顿维拉出道,19岁首次代表维拉出战英超,05-06赛季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球队的赛季最佳球员。接下的一个赛季以4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至富勒姆,直到北爱尔兰主帅桑切斯离开,一直是球队主力中场。

  在结束2008年上半年的租借期后,戴维斯被流浪者花费300万磅正式签下,上赛季成为球队夺冠的中场核心人物。因为流浪者缺乏中场右路球员,戴维斯常被使用为右中场位置,戴维斯技术全面且有不错的得分能力。

  评分:五星

  迈克尔-斯图尔特(28岁 哈茨):出自曼联青训营的苏格兰中场,但2000年后开始了被租借生涯,2004年至今先后效力于哈茨,希伯年和哈茨,是二战后首个在两支爱丁堡球队两度转会的球员。 被曼联青训淘汰的经历证明斯图尔特只能是苏超级别的球员,身体素质一般,是组织进攻的好手,是哈茨的中场核心和本土核心之一。

  评分:三星半

  插上助攻型:

  艾登-麦吉迪(23岁 凯尔特人):出生于苏格兰的爱尔兰边锋,凯尔特人身价最高的球员。已经为凯尔特人出战超过150场,打进33粒进球和69次助攻。速度,技术,远射都是麦吉迪制胜的法宝,他也是苏超现在为数不多可以卖出高价的球员。也是凯尔特人的一号点球操刀手。新赛季莫布雷更多的采用3前锋阵型,作为边锋的麦吉迪常被推向锋线,三中场的配置也给了ZZ在中场中路登场亮相的机会。

  评分:五星

  凯文-汤姆森(25岁 流浪者):和布朗一样来自希伯年青训的苏格兰中场,经过上赛季的重伤后重新回到流浪者的主力位置,来自苏超希伯年的青训成果,在场上有不错的大局观和前插助攻能力,但本赛季始终未能找到受伤前的状态。

  评分:四星

  全面型:

  马克-克罗萨斯(21岁 凯尔特人):巴塞罗那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出品,2008年在里昂度过半个赛季的租借生涯后,正式转回到凯尔特人,上赛季出战场次不多但也为球队有不俗的贡献。 位置能前能后的克罗萨斯技术全面,但缺乏鲜明特点的他无法在凯尔特人得到主力位置。

  评分:四星

  莫佳罗-戈米斯(24岁 邓迪联):出生于法国的塞内加尔球员,在混迹英国低级别联赛球队后2007年初加盟邓迪联,和另一位中场布阿本一样是邓迪联主帅克雷格-莱文的物美价廉的买卖。两人已经成为邓迪联的中场双子星。是球队的攻防枢纽。

  评分:三星半

  郑智(28岁 凯尔特人):郑智的特点和克罗萨斯类似,同样有着全面的技术和多个位置的适应能力,并且有着西班牙人没有的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而ZZ的全面性也是莫布雷将其带到苏格兰的重要因素。 作为队长的ZZ曾在中国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统领全队的表现,如果莫布雷给予ZZ充分的信任,ZZ完全有能力在凯尔特人重现往日的巅峰状态。

  评分:四星半

  总的来看,目前在苏超的格局中,格拉斯哥双雄的实力优势比较明显,而在中场位置上,这两支球队更是高手云集。所以很幸运的,在首场与流浪者的比赛后,我们其实已经看到了一场苏格兰两套顶级中场之间的直接对话。在以上列举的球员中,郑智最大的优势,莫过于他既能在中场利用视野和盘带来打开局面,又能在禁区附近给对手致命一击。虽然防守上郑智没有那么凶悍,不过在进攻上的突出特点才是莫布雷一手将他引进到绿衫军的关键。

  其实令我们感到最欣慰的,并不是郑智在比赛中制造了一个点球,而是他在面对整个联赛中最强对手的时候,身上体现出的那种强烈自信。而我们也可以去相信,只要这种自信的气息能够在郑智的身上得以延续下去,他也完全可以如10月4日的比赛中一样,从众多的对方球员中突围而出。

  (craigre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