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最稳之人竟现裂痕 曼联最强者如今上场就失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0比1输给乌克兰后,卡佩罗提到了一个人的名字,费迪南德,意大利人是在为他打圆场:“里奥犯了一个错误,就这一个,那就是那个点球……”按照卡佩罗的意思,费迪南德只犯了一个错误,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个错误是导致英格兰全场被动的转折点。

  第13分钟,乌克兰大脚开向前场,费迪南德本已抢占了有利的位置,但突然判断上出现错误,似乎瞬间有个愣神,没有去抢第一点,结果球弹地后冒了他的顶,被米列夫斯基突入获得了点球。

  卡佩罗赛后向裁判发火,因为红牌最初掏出来的时候是亮给费迪南德的,后经第四官员提醒才改判给格林,不过老实说,西汉姆门将在这个球过程中没有什么责任,作为门将必须出击扑那一下,然后赌赌运气,导致单刀的关键,还是费迪南德此前的判断失误。

  英国通讯社赛后毫不客气的指出了费迪南德的失误,而《天空体育》也给他打了并列最低的4分,另外得4分的是格林和失误导致丢球的阿什利-科尔。

  值得一提的是,费迪南德本赛季的状态实在糟糕,一方面伤病不断,另一方面在出场的场次里接连“失魂”。由于伤情影响,费迪南德本赛季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总共只踢了7场球,竟然出现了3次有重大影响的致命失误。

  英格兰2比2平荷兰的热身赛,费迪南德后场传球失误被断,给了对方破门的机会;主场4比3险胜曼城,90分钟时他误将球传给贝拉米,被后者一路突破得分;本场他的判断失误又导致了对手单刀以及后来的点球和红牌。作为一名中卫,仅踢了7场就出现3次重大失误,不能不说失误率太高了。

  近几个赛季在曼联和英格兰,费迪南德都是最稳的后防选手之一,虽然维迪奇上赛季拿到了职业球员联盟的赛季最佳奖,但谁都清楚里奥是弗格森的防线支柱,在英格兰,他与特里的组合也为人称道。但本赛季,将满31岁的费迪南德似乎不再稳定,伤病影响了他的身体状况,发挥也变得起伏,弗格森一定祈祷这只是里奥的短期断电,而不是他走上下坡路的前兆。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