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切洛蒂:AC米兰滑落因失去卡卡 这支切尔西不惧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吃了一个月份的小饺子,生火腿还有其他各式各样丰盛的东西,卡罗-安切洛蒂刚刚结束两天的意大利行返回伦敦。利用这两天的时间他看望了朋友家人,吃了两顿丰盛的晚餐,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到伦敦。或者更精确地说,回到了卡博涵,那个坐落着切尔西训练基地的绿野茵茵英国乡村。他在自己的经理办公室里关上门制定训练计划,然后走到球场去实施。安切洛蒂说:“少说话多办事是我爸爸妈妈教给我的,而我为此感到骄傲。工作不会吓倒我,只要我身体受得了。而我身体完全盯得住!”

  -从伦敦以局外人的身份看意甲,您的感觉怎样?

  -还是像往常一样,联赛紧张激烈。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比赛将如何结束,最后一名有可能会击败领头羊,强队有可能在任何地方被翻盘,而小球队也有可能给人们带来惊喜。

  -您后悔移居英国了没有?

  -绝对没有,不过从紧张和压力上来说,意大利毕竟还是故土,而意甲联赛也始终错综复杂。

  -在伦敦会过得更加放松自在一些吗?

  -我不知道住在伦敦会怎么样,因为我是住在郊区的,距离切尔西训练中心只有几公里远,快乐似神仙。

  -您从来没去过市中心?

  -我开车去过,不过我只是去做了经典观光游而已,我去看了白金汉宫,看了大笨钟,逛了皮卡迪利大街和海德公园……真好看。我还去过一趟哈罗德百货公司,不过然后我就回到乡下来了,那里才是我的理想住所。

  -您不觉得无聊吗?

  -我怎么会觉得无聊呢?我有一大堆事情要做:我要准备训练项目和内容,我要看比赛录像,我要看技战术分析报告,啊,难道你们觉得教练从不用工作么?

  -没有的事,我们怎么会那么想。可是,请和我们说实话,您至少会想念意大利的食物吧,不是吗?

  -你们瞧,我在这里也能吃到意大利面条,这里的烤牛肉简直是美味极了,而我也永远不会拒绝一份甜点。而雷佐艾米利亚干酪粉我到处都能找到。

  -意大利足球和英国足球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在英国足球中更多的是运用体能,这里的比赛节奏明显要更快,而我们意大利足球更强调战术,在这方面我们是大师级的。

  -因此运用算数并把体能和战术方面结合起来我们就能得到最强者,而有您坐镇,切尔西已经万事具备。

  -等到这赛季末我就能回答你们这个问题了……相信我,在这一点上哪里的人都一样,你要是赢了,你就是个天才,你要是输了,你就是个蠢材。我已经尽力将我的想法还有理念灌输给切尔西,而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从打法角度来看,巴塞罗那还既然是遥遥领先的。

  -没错,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等到明年三月欧洲冠军联赛重开的时候他们还依然高高在上。也许到了那时切尔西也能达到那个水平呢。不管怎么说切尔西,我的这支切尔西哪怕现在对巴塞罗那也是能应付得来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奉陪……

  -您过渡得很好,这一点毫无疑问,不过相反AC米兰就……

  -咱们别小题大做。AC米兰正在经历一段微妙的时刻,那是因为卡卡的离开而导致的。不过他们有着充分的人力重新找回自己。现在他们正处在调整时期。

  -调整不调整的,反正莱昂纳多的帅位现在不是很稳当。

  -你们说什么哪。莱昂纳多的任务很艰巨,不过在他身边有着完美的组织,俱乐部信任他,你们看着吧很快他就能够成功贯彻自己的想法了。

  -您是个乐观主义者,觉得杯子是半满的而不是半空的。

  -我会这么看是因为我知道AC米兰有什么能力,他们所拥有的东西这世界上别人谁也没有的。

  -是吗,您不觉得您有些言过其实了吗?

  -谁也没有AC米兰在最近这些年里所获得的成就多,你们会看到AC米兰重回胜利者行列的。球迷们必须和球队还有主教练紧紧站在一起。

  -也要和帕托站在一起。小帕托现在已经迷失了自我了。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就像所有其他在他这个岁数的球员一样,在他一帆风顺的时候需要有点时间来反思自己。在过去他也经历过起伏。不过他是AC米兰最顶尖的,谁也没有他这种实力,我觉得这已经很好了。

  -您看过AC米兰的比赛转播吗?

  -我看了所有的比赛,看了所有的新闻,听了所有的消息。我已经和你们说过了,我住在乡下,我是靠着看天空体育台打发时间的。我研究球员、球队和我的对手们。这是我的工作。

  -您也听穆里尼奥的发言吗?或者您把那些都当耳旁风了?

  -我听的,听了……可是他从来没有攻击到我呢,当然,我指最近这段时候。说到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大家都衷心地记得他呢,他在这里做出了出色的工作,大家和他都非常亲密。连球员们也都是,对于一个教练员来说,这是极大的满足。

  -让我们继续回头来谈意大利。现在意甲联赛情况如何?

  -很难说清,不过我觉得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看起来高高在上,我也在关注桑普多利亚和热那亚两支球队,他们正在证明自己,自然,我也依然在关注AC米兰。

  -国际米兰有夺冠希望吗?

  -他们是球员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不过我相信尤文图斯会一直坚持到最后的。他们两家将会是意甲联赛冠军的争夺者。

  -不过现在尤文图斯有些小问题。

  -他们走错了一步,不过他们会恢复正常的,当你改变打法的时候是需要时间去消化适应的。尤文图斯正在成长阶段,现在就对他们下判断还有点早。

  -请在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选择一个胜利者,谁会胜出?

  -我永远会选择AC米兰,我是AC米兰的球迷,不可能有别的结果。

  -有哪名年轻球员是您正在关注的吗?

  -在意大利的年轻球员中我很喜欢桑普多利亚的波利还有帕尔马的贾罗帕。我觉得他们正在因为各自的特点而渐渐受到重视。

  -从您在伦敦的观察角度来看,请和我们谈谈要如何改善意大利足球。

  -首先是球场的改善。在英国球场都很漂亮,很舒适,非常适合观看比赛。而在意大利却并不是这样。此外,英国的球迷们来到球场看比赛是为了享受放松的,不是为了跟裁判置气或者和对手争吵。在这里更有体育精神,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文化氛围。甚至应该这么说,这里具备体育文化。

  -因此您会一直留在英国啦。还是说您以后还会回到意大利的?

  -现在我很享受现在这段时光,我在这里执教,我的家人都在这里,我们一起度过这段时光,我的儿子大卫还在帮我的忙。

  -怎么说?

  -我打发他在英国国内转转,去看一些比赛。然后他回来向我做报告,他是我的一个球探。

  -大卫对足球的认识和您一样吗?

  -比我要差点。

  -您的英语怎么样?

  -It is improving(注:正在进步中)。英语很难,不过我让自己进行大量运用。你们不知道我有多少次跟自己说:“为什么呢 ,卡罗,为什么你没有该学的时候在学校好好学英语?”在50岁头上开始学一门新语言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你和球员之间的交流有问题吗?

  -没有,威尔金斯会帮我的忙。现在大家都了解我了,我要是生气我就会用意大利语怒吼。那都是些很基础的句子,人类的瑰宝……

  -现在在意大利没人谈卡萨诺了,因为里皮已经受不了了,他说:够了。

  -他的反应很能令人理解。我们让他专心训练吧,他很了解自己的球队。

  -最后一个问题:您能给我们说说您在英国的一日生活吗?

  -早上七点起床,在家吃早饭,看看电视新闻然后去球场。我关上自己办公室的门准备我自己的工作。下午一点我去训练中心的自助餐餐厅吃饭,喝上一杯咖啡,抽根烟,然后回办公室继续办公。我看比赛DVD,看分析报告,忙忙其他事情,然后晚上7点我回家休息。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