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鼓励万厚良:没你全北输更惨 我们平分韩国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这个赛季在K联赛中表现不甚理想的水原三星终于在足协杯上看到了冠军的希望。在10月7日3比0战胜全北现代队进入决赛后,李玮锋的心情非常好。赛后,他一边和队友庆祝,一边在场边寻找一个熟悉的身影——全北队的中国后卫万厚良。本场比赛打进乌龙球的小万正在边线垂头丧气地走着,李玮锋叫住了他:“别灰心,加油。杯赛冠军是我们的,联赛冠军是你们全北的,加油吧!”

  比赛之前,在球员通道里,李玮锋主动给有些紧张的万厚良减压:“作为一个外援,在一个新的球队,要有耐心。你是赛季中来的,所以想适应球队相对更难,何况你所在的是K联赛最强队之一,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万厚良对老大哥的鼓励非常感动:“谢谢锋哥,我会在这边好好干,像你一样为中国球员争光!”

  这场比赛,李玮锋再度改打右后卫,与司职中后卫的万厚良基本上没有直接对话的机会,不过两人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战局。在上半场迪亚戈首开纪录后,下半场第8分钟,李玮锋妙传迪亚戈,后者脚后跟助攻金斗炫打入本队第二球。比赛补时阶段,万厚良回防时被对方射门击中,球变向滚入自家大门。

  李玮锋认为:“这场比赛很艰难,水原这个赛季真的很怪,遇到弱队不胜,遇到强队却表现非常好。全北队是K联赛上升最猛的球队之一,现在他们还有可能夺冠。他们的攻击力确实非常好,李东国这个赛季已经进了20个球,状态非常好。但是我们队昨天比全北队表现还要好,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比赛的重要性。联赛还有四轮,我们进季后赛希望不大,但是如果最后能拿到杯赛冠军,我们就能够取得亚冠的入场券。”

  对于小万的表现,李玮锋称赞有加:“小万踢得非常不错,充分发挥了后防球员应有的作用。确实,以他入队的时间来讲,能马上踢首发,真是不容易。他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了主帅的信任,并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被派首发出场,可见他的确非常努力,这场比赛他没有什么失误。如果没有他在后防线上的高顶低挡,全北将不止0比3。看了比赛的人就会知道,小万发挥很不错。”至于那个不幸的乌龙,大头表示,“我认为这个球他没有责任,后卫回防被球击中后的偏转进了只能算是运气不好。”

  对于中国“德比”这个概念,李玮锋看得很淡:“中国球员能够平平安安地出现在赛场,能看到中国球员在韩国赛场上,踢出比韩国人更好的球,这是最重要的。而且,我认为,像英超阿森纳和切尔西、曼联和曼城,那是真正的德比,有历史积淀的。我们这不算,用一场比赛来单纯地评价和比较两名中国球员是不公平的。”

  比赛结束后,李玮锋搂着万厚良的头给小兄弟打气:“我们俩都要加油,争取和球队一起走到最后。赢一场比赛不算什么,我希望你能够笑到最后,全北能够夺得联赛冠军。我也希望水原在杯赛决赛中能赢。要知道,这才是我们中国球员的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