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生死战欲出惊人怪招 36岁中锋搭档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毫无疑问,主场对秘鲁,是一场必须要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的比赛。从目前的备战情况来看,马拉多纳打算排出4312,本赛季状态出色的艾马尔将担任前腰,梅西将占据一个锋线位置,10号的搭档仍是未知,但阿根廷国内媒体普遍预测,帕勒莫将有机会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得到首发机会!

  马拉多纳疯了?身为队长,博卡本赛季状态低迷,帕勒莫必须承担责任,但看过上周末的阿根廷春季联赛,或许你又会觉得马拉多纳的决定并非没有道理,36岁的帕勒莫仍是阿根廷最好的中锋之一。在帮助博卡3比2击败萨斯菲尔德的比赛中,帕勒莫完成了一次令人震惊的远距离头球破门:对方门将大脚破坏踢到中路,帕勒莫第一时间头球发力顶向空门,没有人想到他会在这个位置完成射门,距离球门尚有38.9米的距离,看距离本该是一次精彩的远射,但他却是用头顶进的,这也是帕勒莫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整整第200个进球,谁能说他已经老了?

  马拉多纳需要一位机会主义者,迭戈。米利托受伤,让国家队本就在这一位置上捉襟见肘,阿圭罗和特维斯的身体条件有限,伊瓜因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还需要时间,而且把他留在下半时替补出场或许会有奇效。帕勒莫的机会来了,别忘了,上轮预选赛输给巴拉圭,当马拉多纳在下半时破釜沉舟玩起长传冲吊时,用的战术正是由帕勒莫和斯齐亚维担任禁区内的高点,全场比赛结束前,帕勒莫的一次头球摆渡几乎帮助斯齐亚维破门。更何况,在马拉多纳的球队里,年龄根本不会成为障碍,谁也弄不清楚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我必须祝福马丁,希望他可以在国家队延续进球好运”,尽管已经告别国家队,里克尔梅并不吝惜对队友的祝福,“新赛季我们的球队状态并不理想,但马丁的状态依然出色,他是一名擅长打硬仗的球员,我相信他在国家队可以有不错的发挥。”“或许该轮到我进球了”,在《奥莱报》的网络民意调查中,支持帕勒莫首发的投票人数高达47%,“人民的帕勒莫”,《奥莱报》这样评价,谁来出任梅西的搭档,帕勒莫的呼声最高,球员本人也相信自己能够为国家队带来进球,“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迭戈可以给我机会。”

  甚至有人建议,马拉多纳可以再次祭出三前锋阵型,阿圭罗曾讽刺秘鲁的足球一无所有,的确,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刚经历大换血的秘鲁只是鱼腩,在主场面对这样的对手,马拉多纳有理由再次排出三前锋阵型,帕勒莫和梅西,再加上特维斯或者伊瓜因,辅以前腰艾马尔,单看牌面,这应该是一个不会缺少进球的阵型。至少无论怎样搭配,国家队的进攻组合都将不再单调,帕勒莫的存在,可以让阿根廷的进攻变得更加立体,当梅西的突破遇到困难时,帕勒莫的冲击力将发挥威力。

  记者李镇伯报道最后两轮预选赛,马拉多纳对球队大名单进行了大调整,早先公布的海外球员18人名单中,没有萨内蒂、布尔迪索、马克西和加戈的名字。没有萨内蒂,国家队的右路防守将怎样安排?萨瓦莱塔的入选给出了答案,只是马拉多纳没有想到,周一的一场英超,完全打乱了他的计划,萨瓦莱塔在比赛中受伤,几乎提前和最后两轮预选赛说再见,而在马拉多纳的大名单里,又根本没有替补右后卫的人选,最关键的两场生死战,国家队将面临无右后卫可用的尴尬境地。

  萨内蒂落选后,本来萨瓦莱塔的入选就让一部分人持怀疑态度,此前萨瓦莱塔本赛季在英超出场机会有限,状态仍有疑问,周一的比赛一结束,萨瓦莱塔更是干脆被划入伤病名单,难怪马拉多纳会为此火冒三丈。本来他曾希望做球员和俱乐部的工作,让特维斯和萨瓦莱塔在这场比赛中休息,但两人不仅出场,甚至受伤,给马拉多纳的打击不可谓不小。没有右后卫怎么办?三后卫?海因策、斯齐亚维和奥塔门迪?大名单中,马拉多纳囤积了不少中后卫,至少在主场面对实力一般的秘鲁,他还有资格这样安排,但客战乌拉圭,谁敢如此大胆,更何况那将是一场标准的生死战,此前马拉多纳不是没试过三后卫,最终的结果是不仅丢了边路防守,更在进攻中找不到突破口,因为完全没有边后卫的助攻。或者只能找人临时客串,但无论是谁来负责右路,都无法像萨内蒂和萨瓦莱塔一样在进攻端提供帮助,如果马拉多纳仍使用四后卫阵型,中场的安排将非常重要,迪马利亚将更多活跃在右路,这样可以适当增加边路的攻势,除非马拉多纳想重蹈覆辙,继续在中路大做文章,这只能减轻对手的防守难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