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国脚解答郑智为何能一鸣惊人 ZZ最强特点是进攻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0: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说郑智一战成名,可能有点言过其实。凯尔特人在这场比赛输给死敌流浪者,就是最不完美之处,但郑智的表现,也是唯一的亮点。托尼·莫布雷说:“让郑智这么快在这场同城德比中亮相,是很重大的决定。但我觉得他踢得很好,特别是在我要求他踢的位置上(前腰),他的对手喜欢龟缩半场。”这一战,改变了很多苏格兰球迷最初认为签下郑智,只是出于商业开发考虑的想法。

  比赛的DVD,托尼在赛后看了很多遍。他需要和教练组反复分析,球队失误在哪里。仔细研究之后,托尼认为主裁起码漏吹两个点球,甚至其中一个裁判在赛后也承认,是视角造成的误判。但是这并不能缓解莫布雷的郁闷心情。

  失利也并非裁判一个人的责任。球队在上半场糟糕的防线,让莫布雷大为光火。由卡德维尔组成的中后卫搭档,一直是莫布雷和凯尔特人球迷心头的刺,在引进郑智时,甚至有球迷认为,他将会顶替卡德维尔出任中后卫,因为“郑智能打很多位置,包括中后卫”。不过目前苏超7轮过后,凯尔特人还是领先流浪者1分,排名榜首。莫布雷对郑智的评价很正面:“他会是未来俱乐部的主力成员,在德比上的出色表现,证明郑智有足够的技术和足球智商站稳主力位置。”

  这场比赛,最让球迷惊艳的,是郑智拿球之后,果断组织进攻的决心。在这个角色上的表现,赢得了莫布雷的喝彩,也让他昔日查尔顿的队友、苏格兰前锋克里斯·伊维卢莫为他鼓掌。伊维卢莫上赛季加盟狼队,目前在英超厮混。他说:“我和他一起在查尔顿踢了18个月的球,我可以很明确的说,以他的实力,足够在凯尔特人取得成功。他非常有纪律性,因此能踢好几个位置。但是最强的特点,是他带球进攻的欲望。他一点不怕带球冲入对方的禁区,我记得当时在英冠的那年,他进球达到两位数,12个或者是13个,那个赛季,他踢的位置是中场。”

  这番评价,会让凯尔特人球迷如闻仙乐。上一个和郑智这样喜欢进攻的中场,还要追溯到2000年到06年的佩特罗夫。此君目前效力维拉,在凯尔特人效力的7个赛季中,有3次进球超过两位数。对郑智的了解,让伊维卢莫从一开始,就确信这笔交易不仅仅是商业开发的目的,“郑智的表现足以说明为什么托尼会愿意让他在这样重量级的比赛上亮相。你要考虑他之前好几个月没有踢正式比赛,他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一点都不让我吃惊。在查尔顿,他训练中非常努力,技术上来说,我觉得他是我一起效力过的最棒的球员。”

  郑智的脚法,在英冠和苏超球队中,绝对鹤立鸡群。中村俊辅也一样,但日本中场的问题是,他对于苏超非常强硬的踢球作风,有点不适应。然而伊维卢莫认为郑智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在英冠的时候,他就照顾自己挺好的,那可是比苏超更讲究身体对抗和冲撞的联赛。他可不是能轻易打败的对手,他很聪明,完全有能力成为凯尔特球迷最喜欢的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