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最中意球队非尤文 血液里有份难舍的桑普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8: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说桑普,可千万别忘了这个名人,不是卡萨诺入选国家队的问题扯到他,而是他血液里本来就有难舍的桑普情结。对,这个人是意大利主帅里皮。

  2007年热那亚回归甲级时,赋闲的里皮就难耐激动,“终于,热那亚德比又回来了,我可以跟大家保证这个德比不比米兰、罗马的差!相反还多了些味道。”2006年10月他接受采访时透露:“我最中意的球队是桑普,其次尤文。”银狐的尤文时代和荣誉世界知晓,可他起家的桑普经历很少被提及。

  1970-1979年,里皮踢球时是桑普主力中后卫并担任队长,主席曼托瓦尼非常器重他,里皮因球队降级难有出头之日选择转会时,曼托瓦尼跟他说,“等你告别的时候一定要回来,跟我一起工作。”里皮信守承诺,在1982年退役后回到桑普接手青年队,那时青年队中有冈兹、基耶萨、兰纳等后来打出名堂的球员。

  里皮第一场比赛0比5惨败,还遭到当时一线队教练贝尔南蒂尼嘲笑:“里皮长得太帅,不可能当好教练,他以后少输几个球,我就烧香拜佛了。”一线队教练频繁更迭(乌利维耶里、贝尔南蒂尼、博斯科夫)计划不明确,里皮三年后离去从丙级球队开始上升之路。

  “我在那待了20年,我熟悉那的环境和工作方式,桑普排名第一我特高兴,也有一定程度的惊奇。”里皮说,“如果我没记错,他们足有20年没当过领头羊了。如何解释他们良好的开局?很简单:好球员加好教练,另外他们正在继续马扎里铺垫出的基石。他们早就是个不容忽视的正在成长的现实力量,如今得到加强而已。另外他们没有欧战任务,这是个优势,三天一赛需要极强的内部平衡。所以别因为国米、尤文连续平了两场冠军杯就说危机,这太正常了,谁能所有比赛都赢呢?如果这样的话,桑普真能夺冠了。”意思是谈桑普夺冠不现实,里皮提醒球迷,“时间一长,真实的水准就会显露出来,别忘了上赛季开局拉齐奥也在前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萨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