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乱德甲主帅迎来最黑暗赛季 不到半年12队主帅竟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7: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这是德甲主帅们最黑暗的赛季之一。上周一,柏林主帅法夫尔成为本赛季第四个下课的教练,在他之前,美因茨炒掉了安德森,汉诺威解雇了黑金,波鸿赶走了科勒。如果跨赛季来计算,在最近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德甲已经有支12俱乐部的主帅换了人。德国足球教练联合会的主席辛格拉夫批评说:“上赛季看上去情况要好得多,但现在我们又回到了随意解雇教练的老路上了。”

  上赛季的情况要好得多,上半程只有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吕徐凯和斯图加特的费被解雇。上一次德甲这样对待主帅还要追溯到近30年前。1991/92赛季,三名教练在九月底之前下课,但那是发生在11轮比赛后,而本赛季刚结束7轮,就有四名主帅下课。这个赛季,俱乐部主席的耐心似乎特别不好,安德森在联赛开始之前就离职了,黑金只率队踢了两场比赛,科勒带队打了6场比赛,法夫尔则是7场。正在为科勒寻找继任者的波鸿经理恩斯特为自己的决定辩护说:“每一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方式,来决定如何处理主帅离职的问题。”

  教练的失败,大部分是因为球队的战绩不佳。四个月前,柏林队还在法夫尔的率领下为冠军而战,俱乐部等着与他提前续约,可是在六连败之后,法夫尔不得不黯然交出帅印。可是俱乐部从未考虑过,自己也要在其中承担责任,柏林队卖掉了沃罗宁和潘泰利奇,让柏林原来的进攻体系毁于一旦。辛格拉夫说:“他们卖掉了最好的前锋,可是球队的目标却没有丝毫的降低,压力当然变得非常巨大。”

  霍芬海姆上周5比1大胜柏林,成为法夫尔下课的直接原因。经理申德麦瑟能理解柏林俱乐部做出的这个决定,他表示:“在柏林整个俱乐部都要承担来自媒体的压力。通常解雇一名主帅看上去是一个短期的缓解压力的举措,但在背后俱乐部的决定通常都是为了长期的发展考虑的。解雇一名教练对俱乐部的管理者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因为这是承认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申德麦瑟也表示:“科学研究显示,大部分换帅长远看都不会得到什么回报。”辛格拉夫也批评说:“很少有换帅长期来看能得到明显成功。”不过大部分俱乐部追求的也只是短期的好转。他们到目前为止都如愿以偿,波鸿在2比3输给美因茨之后炒掉了科勒,临时主帅海内曼上任之后,上周客场击败了纽伦堡,本周日又在主场逼平了沃尔夫斯堡。贝格曼在汉诺威接手黑金后,成绩是2胜2平2负。成绩最出色的莫过于美因茨的图赫尔,他在赛季开始前接替了安德森的位置,他的球队4胜2平2负排在第五名,他们在主场拿下了拜仁,本周又2比1击败了上赛季的大黑马霍芬海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