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阿沙文可比肩C罗梅西 阿森纳球员都有当教练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2月份加盟阿森纳的阿沙文,早已用实力征服了酋长球场。近日温格更是在官方网站上盛赞俄罗斯沙皇,称其有能力和梅西和C罗比肩,将成为兵工厂的镇队之宝。

  温格表示,如果俄罗斯人本赛季能够帮助阿森纳获得冠军,他将能够和巴塞罗那的梅西和皇马的C罗这样档次的世界级巨星等量齐观。2007/08赛季,阿沙文为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夺得了欧洲联盟杯冠军,并在随后的欧洲超级杯中战胜了曼联。教授相信,是时候阿沙文在阿森纳复制同样的壮举了。

  “我相信在他面前有艰巨的挑战等待着,”本月刚刚成为阿森纳史上执教时间最长教练的温格说道,“他在俄罗斯帮助球队取胜,如果也能够帮助阿森纳夺冠的话,他将跻身最伟大球员之列。尽管这相当具有挑战性,但我确信他有潜质去完成。”

  当然,阿森纳从不缺乏潜质,教授麾下有大批所谓的明日之星,未来希望,但真正难的是,如何把潜质发挥到极限,真正铺就通往胜利的道路。在温格眼中,阿沙文是那个可以把天赋和潜力转化为成功的男人,可以和梅西以及C罗不分轩轾,他只是需要冠军来证明而已。

  “我认为我们有很多球员都在顶尖之列,这个赛季将是他们证明这一点的时刻,”温格踌躇满志地说,“我认为他(阿沙文)已经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如果你想要得到其他人的认可的话,他们总是用冠军来衡量你的能力。”

  “是的,你可以说像吉格斯这样的球员永远不可能获得世界杯,因为这对威尔士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已经在俱乐部赛事中证明了自己。我喜爱作为球员的阿沙文,他有一些非常鲜明的特点。他聪明,有时候看起来像个狡黠的街头球员,因为他总能带来意想不到的举动。”温格继续解释阿沙文的特点:“他重心非常低,节奏好,控球纯熟。他能够充分运用自己的一切优势,同时牢记自己是一个胜利者。阿沙文的这些特点都与梅西和C罗类似,他所缺少的,只是一个有说服力的冠军。”

  阿沙文是温格当下的爱将,但教授也没有忘记阿森纳历史射手王亨利。这位教授一手栽培的前锋,近日表达了回到阿森纳执教的愿望,温格对此予以支持,不过事前给亨利打了预防针:教练的工作可不好当。

  “所有我之前带过的球员都有成为教练的特质,”温格在对阵布莱克本前的发布会上说,“但首先这是一个生活方式的选择。成为一个教练意味着牺牲自己的所有生活,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好准备。这和才智和能力无关。”

  “但蒂埃里无疑对足球非常热爱,他去年甚至在电视上看了我们预备队的比赛。”说道这里,温格不禁回想起亨利还在阿森纳时的情景,“那个时候他总是不断鼓励年轻球员,我发现对于一个14岁的男孩子来说,拥有一个榜样非常重要。当然了,当他还在阿森纳的时候,每个踢前锋的孩子都想成为蒂埃里-亨利。”

  此外,温格还谈到了刚刚伤愈的沃尔科特。小老虎缺席新赛季至今的六周时间后,终于进入周日比赛名单,在温格看来,沃尔科特今年在阿森纳的表现,将决定其明年在英格兰出征南非世界杯阵容中的地位。

  沃尔科特此前表示,自己眼下最大的目标是世界杯,其重要性甚至超过阿森纳。温格提醒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为俱乐部好好踢球,因为国家队将根据你在俱乐部的表现作出判断。道理很简单——伟大的球员帮助他们的俱乐部取得胜利。”

  无论是在阿森纳队内,还是英格兰国家队,沃尔科特都面临着首发位置的竞争,温格倒并不担心,“他有能力成为首发,所以我们才和他续约。”

  (G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沙文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