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冒险用一人累及全队 红魔首发两翼还不如桑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中击败沃尔夫斯堡后,曼联各项赛事取得8连胜,而桑德兰过去13个英超客场只赢过1场,上次在老特拉福德获胜更是1968年的事情。也许这种势头上的反差令弗格森觉得此战相对容易,本场曼联首发名单的安排有不少意外之处。

  福斯特打首发是弗格森提前公布的,埃文斯顶替受伤的费迪南德,最近状态出色的吉格斯甚至没进大名单,最大的意外是边路,纳尼本赛季第5次首发上场,这还算正常的轮换,但维尔贝克打左翼就是意外的变招了。

  维尔贝克11月份才满19岁,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代表曼联出战英超,虽然联赛杯对狼队他曾攻入致胜球,但在英超赛场,又是打不熟悉的左路位置,他的作用打了很大折扣。

  在场的72分钟里,维尔贝克没有成功突破、没有威胁传球,在边路进攻中几乎没起到什么作用。他是右脚球员,弗格森用他打左路的用意是让他多打内切,争取射门机会,但以英格兰小将目前的能力,还没有C罗那样靠个人带球内切完成射门的战术作用,大部分时候,维尔贝克踢得很别扭,中路切不进去,又没有下底传中,每当上镜时几乎就是在边路背身横传回传。

  反倒是换位到中路时,维尔贝克体现出一名前锋的素质。第18分钟他在前门柱接到奥谢传中完成头球攻门;第63分钟他自己射门高出,惹得鲁尼连声抱怨;第67分钟维尔贝克在小禁区完成脚跟射门,可惜被后卫挡下,看起来到了禁区中路一带,英格兰小将更加适应一些,毕竟他是前锋出身,自身有一定特点和潜力,属于有前途的一类苗子,但弗格森培养其打左翼,难免要付出像今天这样大半场在边路找不到感觉的“学费”。

  在另一侧,纳尼的表现也乏善可陈,除了最后阶段传出过几脚威胁球外(全场威胁传球为2次),他在边路威胁不大,上半时更是频频脚软倒地,似乎身体状态不佳。以曼联这个阵容,对边路进攻依赖很大,但两翼全场加起来仅有2次威胁传球,前锋线得不到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赛季至今,曼联的边路进攻基本靠老将吉格斯一人撑起来,本场左路启用维尔贝克、吉格斯甚至没进大名单,不能不说是弗格森用兵上的“托大”,这最终令曼联付出了主场丢分的代价。

  反观桑德兰,其两翼制造机会的能力甚至在曼联之上,左路的安迪-里德和右路的马尔布兰克都有较强的个人带球能力,常能在曼联几个人围抢下把球带出重围。本特打进的第一球,起点便是马尔布兰克,法国矮脚虎后场断球后一路带到禁区附近,交给琼斯形成了配合进攻;第二球则来自里德的助攻,这位郑智在查尔顿的前队友无论带球还是传球都体现了功夫,传球落点的刁钻让福斯特出也不是、不出也不是,最终被琼斯顶了个“冒头”。

  曼联本赛季改打标准442配置,这一阵型对两翼的进攻能力要求较高,吉格斯回归左翼后表现出了高水平,但他不可能撑满全部比赛,像今天这样才轮换休息一场就暴露了其他边路选手在能力上的不足。这也是弗格森本赛季最大的难题,如果不能提升边路对进攻的支援,像本场上半时“零机会”、全队射门仅2次的尴尬场面可能还会更多的出现。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弗格森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