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无悔带伤参加欧冠决赛 强势复出为巴萨上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周二(9月29日)欧冠对基辅迪纳摩一战,伊涅斯塔本赛季首次首发,尽管只打了前45分钟,“小白”却成为决定比赛结局的关键。

  他的重要性远不止为梅西献上的打开僵局的助攻。在全队疲惫表现不佳时,伊涅斯塔成为盘活前场的核心,成功解放梅西。有了伊涅斯塔,巴萨才是趋近完美的巴萨。“伊涅斯塔是世界第一。”梅西的老乡、进攻足球元老级人物梅诺蒂在周一的专栏中说。

  不过令人惊奇的是,下半场刚开始,瓜迪奥拉就换下了没有伤病的伊涅斯塔,赛后对于记者们的疑问,巴萨少帅只是说:“赛前我就和伊涅斯塔说只打半场。一切按计划进行,没有任何特殊原因。”

  5月欧冠决赛后,伊涅斯塔已有4个月没有以主力身份出场。好在暑假巴萨并没有比赛任务,而打联合会杯的西班牙队却异常想念缺席的伊涅斯塔,当时因为是否征召“小白”,瓜帅还和博斯克闹得很不愉快。事实证明,巴萨并非不愿为国家队出力,伊涅斯塔的伤得非常重,一切皆源于他带伤参加了冠军杯决赛。据称,那场比赛甚至可能毁掉伊涅斯塔的职业生涯。

  周三,伊涅斯塔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迫不及待请战了:“对基辅一战是我重新找回感觉的一小步,我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伤病,很快就可以参加90分钟比赛了。”伊涅斯塔无悔于自己带伤参加欧冠决赛的决定:“前几天有人问我,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是否会考虑不参加欧冠决赛。我告诉他,当时我并不知道我的伤势甚至有结束职业生涯的危险,但我还会义无反顾地上场,去赢得冠军。”

  从在里杰卡尔德手下以替补身份打满38轮联赛,再成为球队的超级替补,如今成为瓜迪奥拉手下最重要的进攻棋子,伊涅斯塔的进步有目共睹,而他的秘诀是每晚的温故知新:“比赛后我总是睡不着,我会回想我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有什么可以做得更好,就这样我取得了进步。能否进球并非我最关心的事,我最关心的是赛后我对着镜子看着自己时,能不能对自己说今天干得不错。每年都有长足进步,这才是最让我高兴的。”

  由于亨利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失望,巴萨当地媒体倾向于让伊涅斯塔在周末主场对阿尔梅里亚时首发。但亨利已恢复训练,鉴于法国人近期情绪波动,瓜迪奥拉未必会直接拿掉亨利的首发资格。中场方面,近期凯塔表现抢眼,哈维位置又不可动摇,只有亚亚·图雷状态不佳,但后腰位置并不适合伊涅斯塔。但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复出的“小白”都给巴萨上了一道保险。赛季漫长,伊涅斯塔和瓜迪奥拉都有足够耐心从长计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