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低调迎来教授新纪录 弟子献忠心温格像心中老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2: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随着10月1日的逝去,温格在阿森纳正式度过了4749天,正好超越此前的执教纪录保持者乔治·埃利森(4748天)。他总共执教了枪手745场比赛,其中胜利434场,平局175场,失利136场,进球1350个,正好是失球(677个)的两倍多。

  如此出色的成绩,大庆一下?没有!低调的教授,甚至没让阿森纳官网放一张自己的照片当网站封面。惟一的放松,是球队在9月30日放大假一天。沙皇阿尔沙文在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后开玩笑:“我觉得老板对比赛结果很开心。他说什么了?他说明天我们放假!”

  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送上祝“寿”辞,“我希望他能再干上个10年!他在这里很开心,阿森纳也让他有满足感。他没有任何思维慢下来的迹象,他很健康,他也知道我们对他是什么感觉。他在这里工资不错,没有人干扰他,他安心做自己的事儿,我不希望他走。当然,我也知道我的甜言蜜语不会影响到他,因为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

  当年把温格引进球会的前副主席戴恩也表示:“温格把阿森纳带到了全新高度,他的足球风格是赏心悦目的。温格改变了球员的饮食结构和训练习惯,他甚至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他第一个完整赛季就夺取双冠王,这是了不起的成就。除了足球,他的知识很渊博,他学过医学,所以对身体解剖构造很了解,所以对球员的伤情把握很好。他学过经济学,他能读资产负债表,这对一个教练来说可不容易!”

  阿森纳执行董事弗莱尔也表示:“他的人事管理技能是我看到过最好的,脾气也很谦和。他是一个思想家,他能给大家带来自信。阿森纳永远有他的一席之地,有朝一日他如果宣布挂靴,那我们大家都将十分悲伤。”

  9月30日,美国富翁克伦克把自己的阿森纳股份增持到了28.7%,距离全面收购的底限29.9%只有毫厘之差。《每日镜报》敦促教授利用机会要钱买人,“温格是阿森纳史上最佳主帅,但如果他不买人,或许他也就只能当阿森纳(而不是世界)最佳主帅了。”

  但温格却依然表示,他不会为买人而买人,“就拿范佩西来说,他到这时并非巨星,他们都是在这儿成名的。感谢范佩西,他证明了我不需要买人!球队现在更成熟了,在困难情况下一直会保持冷静。”

  教练对手下年轻人如此信任,自然也能迎来弟子忠心。他一手栽培的克利希说:“他在这里13年,真令人难以置信的长,但这说明了他的成功。阿森纳成为欧洲最佳俱乐部之一,完全是因为他。他总是第一个到训练场,最后一个离开。”

  克利希说:“他不会和球员开玩笑,他很职业,但只要你想找他聊聊,他总在那里。他也会发怒,但他通常喜欢私下谈话,他认为你应该自己解决问题。也许有些球员需要吹风机,但总体来说你不能说他的管理方法不对。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打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全要感谢他。你希望从他身上学到东西,也希望能回报他给你的信任。”

  曾被阿森纳球迷嘘的埃布埃则说:“他就像我们的老爹!他总是帮助年轻球员,我们大家都很尊敬他。每次我们犯了错,他都会打电话来找我们聊聊,我真喜欢他。”克利希则是笑着说:“说父亲恐怕有点过了,不过他确实给了年轻球员很多信心。对我来说,离开他去别的主帅手下效力将非常古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