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半场剧变皆因一次变脸 锋线三巨头发威就该这样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伯纳乌的球迷,向来是要求球队踢出华丽的进攻足球的,他们希望看到巨星,更希望看到巨星们踢出流畅的进攻。然而,现在皇马的巨星们,却总是无法在90分钟里都保持持续的流畅进攻,他们的胜利,总是球队建立在瞬时的爆发上。

  整个上半场,皇马都踢得非常费劲,马赛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身体优势,德尚名义上踢442,但防守时就是一个451,防守反击的战术的战术让皇马踢得很被动。特别是在中场,皇马的球员们控制不了球权,古蒂、阿隆索、加戈,由于人数上的劣势,只能将大量的精力放在与对手的肉搏上,他们无法组织合理的进攻,从而导致前场的三巨头无法得到丰富的炮弹,也就无法向对方的大门开炮了。

  皇马在第28分钟的一幕体现了球队进攻不畅的现象,当时马塞洛、加戈等人在左路中线处控球,但倒了几脚之后丢球,这时导播却给了在右路的C罗一个特写,C罗高举双手对队友表示着不满。由于无法得到很好的进攻机会,C罗在随后连续自己单干选择远射,本泽马也有过类似举动。直到比赛第31分钟,古蒂才有过第一脚直塞后卫身后的传球,但C罗差一步拿到。半场内,也只有卡卡后脚跟给本泽马的传球造成了较大的威胁。

  但比赛一到了下半场,皇马的场面出现了大的突变。第一次出现在下半场一开场,皇马增加了纵深传球,进攻机会开始增多;另一次就是C罗进球之后,马赛心理失衡,皇马趁机拿到大胜。归根究底,这一切都是源于战术上的改变,上半场,皇马的纵向传球太少,中场球员无法和前锋线上的巨星形成有威胁的联系,但下半场,皇马特意增加了向前的传球,让锋线的球员多拿球,扯开后卫的防守。反观上半场的几次机会,包括本泽马倒钩射门是有古蒂的突然前插抢断造成,本泽马的单刀是由古蒂给卡卡传球后卡卡脚后跟造成,原因都是纵深向前传球的导致的。下半场的两个进球,C罗的第一个球,是佩佩向前的大脚长传完成的助攻,第三个进球,发起点是古蒂给本泽马的直塞。

  《马卡报》在赛前披露皇马的首发时说,卡卡、C罗、本泽马的1.96亿欧元顶级锋线将出场。而这个锋线如何来发挥应有的威力,是需要去探究的。三个人的能力都毋庸置疑,可如果他们拿不到太多的球,威力就不高了。从一个数据上来看,皇马的威胁传球最多的是古蒂,有6脚传球,而其次是哈维-阿隆索,4次,前者是传直线球最多的皇马球员,而后者是皇马长距离转移最好的球员。

  皇马,现在总是被称为是靠巨星闪光取胜的球队。的确,C罗、卡卡、本泽马等人的能力是超出很多球员半个档次甚至一个档次的,如果他们其中一个人获得拉开空后防线空档的机会,那其他球员的机会就多了。所以,正面向前输送皮球,让锋线球员吸引一个或两个后卫的防守,或者让巨星得到与后卫一对一的机会,那皇马的巨星威力才能得到最大的发挥。(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