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天尊令传奇黯然失色 C罗42球赛季都相形见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吉格斯!在曼联落后的逆境下,威尔士传奇如有神助,他的一射一传帮助红魔最终拿到了3分。这位下个月就将迎来自己36周岁生日的传奇,本场比赛戴着队长袖标,率领曼联击败了德甲冠军,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何谓真正的领袖。

吉格斯再演神奇妖刀 幸运任意球无人能挡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仅仅8分钟,吉格斯左路传中,欧文头球攻门偏出;第23分钟,曼联获得任意球良机,鲁尼虚晃一下,吉格斯左脚开出,但被格拉菲特头球解围;第24分钟,吉格斯左脚传中,瓦伦西亚后点包抄没有打上;第37分钟,吉格斯接鲁尼传球,左路传中,但贝巴后点包抄打高;第61分钟 ,吉格斯禁区内左路传中,被对手解围出底线;第69分钟,卡里克传球,对方将球挡到了吉格斯脚下,吉格斯单刀破门,但被裁判判了越位在先;第77分钟,贝巴分球,吉格斯左路传中被解围出底线…… 

  第55分钟,沃尔夫斯堡前锋哲科率先用头球敲开了曼联的大门,但4分钟后,吉格斯就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尽管对手排出了6人人墙,但威尔士传奇的左脚弧线球,还是打在对方球员的身上折射入网。这是吉格斯本赛季打进的第2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粒进球都是任意球破门。第78分钟,鲁尼左路传中,皮球精准的传到禁区内的贝巴脚下,保加利亚人拿球后回做,但皮球传的稍微有点大,吉格斯禁区内追上皮球将球捅给禁区弧边缘无人防守的卡里克,助攻卡里克打进精彩的弧线球。

  最近几场曼联的比赛,吉格斯发挥极佳。有媒体统计出,如果没有吉格斯的进球或助攻,曼联本赛季的联赛排名在7轮之后,将只能和桑德兰为伍。联赛第4轮,吉格斯的右路任意球传中,致使迪亚比头球自摆乌龙,凭借此球,曼联主场逆转了阿森纳;第5轮,吉格斯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曼联将比分扳平,最终,曼联在客场3-1逆转击败此前联赛全胜的热刺;第6轮,曼彻斯特德比,吉格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其中他在第96分钟的直塞,助攻欧文打进制胜球;第7轮,吉格斯替补出场后连续送出两次助攻,曼联客场2-0击败斯托克城。本场欧冠小组赛,又是吉格斯的一次任意球直接破门、一次关键助攻,曼联才在落后的形势下,最终逆转获胜。这样持续有力的表现,即便C罗在自己的42球赛季中,也很难做到。

  “公平的说,那是一记水平很差的任意球,球进得稍微有点运气。毫无疑问,我为进球感到自豪,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在他们进球后迅速扳回了比分,最终能够逆转展示了我们伟大的个性。”

  与吉格斯的低调相比,爵爷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位传奇弟子的好感。“吉格斯简直不可思议,他这些年来的表现,完全可以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赞誉,他是一名令人难以置信的好球员。吉格斯此刻所做的一切都令人惊奇,他展示出了难以置信的活力,看起来好像他刚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就像是一名真正的年轻人,他享受他的足球,看起来非常享受。”

  迄今为止,吉格斯已经代表曼联出战814场,成为曼联历史上代表球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现在出战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在扩大自己保持的纪录。11个英超联赛冠军、2个欧冠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作为球员,吉格斯获得了太多的荣誉,而现在,他已经加入了曼联150球俱乐部。

  从1991年在曼彻斯特德比战中打破曼城大门攻入处子球,到今天任意球直接破门,吉格斯成为了曼联历史上的第9个150球先生。

  《英国通讯社》不失时机的评出了吉格斯代表曼联上演的5佳球,分别是1992年9月19日,客场挑战热刺时的破门;1994年2月5日,客场挑战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进球;1999年4月14日,狂奔60米晃过多名阿森纳球员后上演的千里走单骑;2003年2月25日,欧冠赛场客场攻破尤文图斯的进球以及2009年2月8日,客场对阵西汉姆时打入的进球。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今的吉格斯就是曼联在球场上的弗格森。19年来,无论是坎通纳、基恩还是贝克汉姆、C罗,似乎每一个人都引领过曼联的一个时代,但洗尽浮沉之后,我们才会发现,一直看似不是最风光的吉格斯,才是曼联这19年来最大的大腕儿。有一些人的伟大已不需用言语过多的阐述;有一些人,注定会成为历史长河中的那些永恒的星星。有一个名字,他叫吉格斯,他来自威尔士;他拒绝为英格兰效力,为此不惜终生无缘世界杯;他为曼联效力19年,夺得了30项重要冠军,连续20个顶级联赛破门,在俱乐部的层面上,吉格斯令足坛的那些传奇们都在他面前黯然失色。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