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未及巅峰却拖着皇马前行 1.96亿锋线因他潜力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6亿欧元锋线全面出击!”《马卡报》赛前打出了这样的标题,由于劳尔、伊瓜因都被排入替补阵容,皇马的进攻线就刚好由今年夏天球队花费巨资引进的卡卡、C罗和本泽马组成,伯纳乌希望每场比赛都能看到这样的豪华锋线,而弗罗伦蒂诺也希望这三大球星能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效率。三大球星也没有让人失望,都发挥了重要作用,C罗梅开二度,本 铁卫怒铲C罗吃红牌 卡卡点射一击致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泽马完成一次助攻,卡卡除了打入一个点球外,还参与了球队的第三球。

  舆论说,有一些比赛,皇马的巨星们是不能被轮换的,因为他们是“银河战舰II”的标志,不但球队需要他们的质量,球迷也需要他们的轰动性效应,与马赛的较量就是这样的比赛。这是皇马本赛季在伯纳乌第一次进行欧冠的比赛,球迷的期待度极高,卡卡、C罗他们都是被认为将在伯纳乌创造一个时代的人物,世界上最昂贵的进攻线必须要在这样的场合摆出来。

  不过,对马赛的上半场,皇马既找不到空间,也找不到皮球,球队表现不能令人满意,卡卡有过射门,也曾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还曾用脚后跟为本泽马送出过直传,但皇马始终难以取得进球。直到下半场C罗攻破对方球门后,皇马才在场上找到感觉。第61分钟,C罗获得点球,又是卡卡来主罚,和几天前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主罚的点球一样,也是助跑两步,令对方门将出现判断失误,命中点球,这是卡卡加盟皇马后的首个欧冠进球,也是他一周之内打入的第3个进球。

  卡卡承受压力罚入点球,皇马锁定胜局。很快,卡卡又参与制造了球队的第三球,经过一系列配合后,皮球来到禁区前,卡卡与本泽马完成一次精彩的墙式配合,后者再传球C罗,葡萄牙人轻推破门,梅开二度。这一次配合很好地体现了卡卡的做球意识,也说明他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在增加。

  第78分钟,劳尔换下卡卡。尽管卡卡并未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准,但媒体赛后对其评价还是相当不错,皇马官网称赞说:“这个巴西人是纯粹的精彩,他打入了一个点球,与本泽马配合策划了球队的第三球,眼下,这个巴西人是不可阻挡的。”马德里的一家媒体则表示:“卡卡未能展现出在其它比赛中具有的重量等级,但他对比赛的参与,简化了皇马的进攻。”

  上半场的卡卡确实表现一般,用比赛评论员的话来说,是卡卡“隐姓埋名”了,但下半场,在C罗的带动下,他和队友们一起打开了比赛局面,他罚入点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参与第三球则体现了球队的团队合作精神,这样的团队合作进球,在近年来的伯纳乌并不多见。

  当然,卡卡也始终给人没有发挥全部能力的感觉,哪怕是此前表现出色的比赛,他也都只发挥了七成、八成的功力。不过,卡卡对皇马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对特内里费的比赛,卡卡没有进入首发阵容,结果球队上半场表现糟糕,下半场佩莱格里尼换上卡卡,球队的表现马上好转。这一次,佩莱格里尼有点矫枉过正,他把古蒂、卡卡、加戈、阿隆索一起派上场,但由于几位球员特点有相似的地方,皇马的足球欠缺多样性,同样无法制造威胁。

  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似乎仍然还没有清晰的思路,巨星的光芒让“平民教练”佩莱格里尼一时找不到清楚的前进方向,他还在继续做着试验。不过,球队的数据还是不错的,皇马在欧冠和西甲联赛上连战连捷,而且也很长时间没有丢球了。卡卡的状态与皇马的状态有些相似,他也有很好的数据,有决定性的表现,但也仍未达到最佳状态,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意味着,卡卡仍有潜力可挖。

  一旦卡卡发挥出了自己最佳的水准,那皇马的水准还会水涨船高,毕竟皇马队内能像卡卡这样既串联进攻,自己又能破门的球员不多。那时,世界上最昂贵的锋线,在卡卡和本泽马的状态都进一步提高后,才能真正成为令所有球队都闻风丧胆的锋线,成为皇马夺取第十座冠军杯的最大资本。(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