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魔翼令尤文明白何为世界级 斑马军团从未如此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德国当地时间9月30日晚)结束的一场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主场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尤文图斯以0-0逼平,两轮战罢,拜仁慕尼黑4分继续领跑A组。

里贝里戏耍尤文两铁卫 单挑布冯却落下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迭戈在下半场60分钟就被替换下场,虽然赛后费拉拉解释说因为迭戈刚刚伤愈复出,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事实上如果按照费拉拉这个逻辑,只是保护迭戈身体的话,尤文图斯绝不会用鲍尔森替换迭戈,替补席上还有皮耶罗,在夏季热身赛上皮耶罗一直都出任的前腰位置,即便说皮耶罗也是刚刚伤愈,还可以换上蒂亚戈,让卡莫拉内西客串中路组织者。

  显然费拉拉是担心拜仁的进攻,上半场拜仁围着尤文图斯狂攻,制造了12脚射门,控球比也是63%对36%遥遥领先,而里贝里和罗本在两翼的进攻让尤文图斯几乎没有招架之力,右侧的格里格拉被里贝里完全打爆,而格罗索因为前面有个马尔基希奥还算是情况勉强稳定。不过由于两侧被拜仁牵制了太多的精力,中路的梅洛也不得不左右补位,这样拜仁在中路穆勒和小猪给了尤文过大的压力,迭戈甚至一度从前腰的位置狂奔回自己的小禁区滑铲封堵穆勒的传中。

  全场比赛拜仁狂攻制造了15次射门,制造了至少三个绝佳的破门机会,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完全应该拿下这场比赛。而且不要忘记还有两个对于尤文很有利的事情,首先就是裁判员韦伯,这位英超裁判执法尺度比较松,再加上英超比赛身体接触本身就很激烈,因此实际上对于更需要防守的尤文有优势,上半场卡莫拉内西背后铲倒里贝里韦伯没有出牌,直到卡莫连续三次放倒里贝里之后才得到了一张黄牌。韦伯的宽松执法无疑是让尤文在防守时能够更硬朗,对于拜仁的技术型盘带型球员有更好的限制。另一方面罗本半场就因伤下场,荷兰人在半场比赛中有7次传中和5次威胁传球,如果下半场他还可以在场上比赛,尤文就很难分出精力三人包夹里贝里,而相反拜仁可能会有更多的进球机会。

  在尤文图斯重返意甲之后,也算是遇到了不少豪门,无论是国内的国米、AC米兰,还是欧战中的皇马、切尔西,尤文图斯从未遇到这样狼狈的场面。欧战中尤文主客场双杀皇马,即便是淘汰赛输给切尔西,场面也不落下风。但是今天和拜仁的比赛却被拜仁的双边锋打的不成样子,从场面上来看拜仁的里贝里和罗本利用自己盘带能力和速度优势的高速推进让尤文的两个边后卫很难防守,格里格拉能力平庸,而格罗索虽然经验丰富但是速度上无法与罗本抗衡,中场球员必须要回撤补防,这样一来中路就留下了空档,而穆勒和小猪的后排插上也很有威胁,上半场穆勒的一次小角度打门几乎破门。

  另外,尤文在进攻中打法比较单调,过多的依靠迭戈带球后的分边,之后两翼传中球让两个高中锋争顶,但是格里格拉一侧几乎没有传中能力,而格罗索的传中虽然制造了威胁,但是无奈尤文右路进攻瘫痪是个半身残疾。而且边后插上之后,一旦丢球,里贝里和罗本的反击速度让尤文很难防守。

  客观的说,客场对阵拜仁,在场面如此不利的情况下,费拉拉用防守的战术守住了一分,对于第一场比赛在主场被逼平的尤文来说是个满意的结果,不过小组赛中尤文还要主场迎战拜仁,对于拜仁433的犀利进攻以及双边锋该如何破解,费拉拉必须好好考虑了,更何况拜仁犀利的世界级双边锋所对位的恰恰是尤文全队最薄弱的边后卫组合。

  (Tif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