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强援快如旋风成英超单挑王 他越神勇朴智星越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掐指一算,今天欧冠对狼堡,正好是瓦伦西亚来到曼联后打的第十场比赛,从表面上看,厄瓜多尔人依然一球未进,而且射门就没有一次打正球门的,但他的地位却在逐渐升高。从一开始的替补上到如今的主力右前,瓦伦西亚逐渐成为弗格森手里的一张王牌,对狼堡的比赛就是这张右路新王牌的又一次精彩演出。

  弗格森并没有把瓦伦西亚当成破门利器,他需要利用的,是瓦伦西亚那非凡的边线和肋部的突破能力,这种闪电突破,是破密集防守时最有效的武器之一,而此时瓦伦西亚一对一单挑的成功率,高得令人咋舌。数据显示,瓦伦西亚在联赛中一共盘带过人18次,成功11次,欧冠两场球则是9次,竟然全部得手。足球比赛当然不是过了一人之后就万事大吉了,但顺利过人,就带给进攻方太多往门前逼近的机会,瓦伦西亚打出最好感觉的角色,就是成为这种制造机会的决定者。

  对狼堡的右路奔袭,瓦伦西亚在他出场的82分钟内,一直打得颇为顺手,只要在右路没有构成多防一的整体防守态势,被瓦伦西亚一旦抓住单挑机会,猛然加速中带着迷惑性很强的假动作,对付狼堡左后卫舍费尔基本一打一个准,全场至少有三次瓦伦西亚右路顺利突破后下底传中,但可惜都被自己的队员浪费,还有一次传中打在舍费尔手上,但裁判认定是无意,所以没有判罚。

  另外瓦伦西亚在前半场的活动范围之大,那种突然斜刺里扑上来的动作之猛,也往往出乎对方队员的预料,第25分钟,正是瓦伦西亚前场积极抢断,让曼联打成了一次突如其来的快攻,贝巴的后脚跟潇洒传球,可惜瓦伦西亚此时体现出跑得过快难以控制好皮球的问题,他的单刀推出远角,从这个球可以看出,尽管是新人,但瓦伦西亚已经融合到了前场的一系列小套路之中,能和传球历来神出鬼没的贝巴来默契,本身就需要很高的领悟力和临场判断力。第43分钟两人之间精彩无比的一脚传球配合,就是这种默契的最佳代言,全场他打了82分钟,跑动具体数值为9591米,比全场两头来回跑的埃夫拉都要多200米左右。

  不算社区盾和联赛杯,瓦伦西亚在6场联赛和2场欧冠比赛中,一共制造了多达50次的传中,其中威胁传球为16次,这个数值相当之高,C罗在曼联最辉煌的0708季,联赛加杯赛的传中次数为162次,达成威胁传球为71次,现在赛季才打了多少一点,瓦伦西亚冲击如此有心得,这块的数据超越C罗问题不大。当然C罗还有自己进球的重大任务在内,但实质问题是弗格森没有打算把瓦伦西亚打到C罗那种档次,因为说实在话瓦伦能力全面性比不了C罗,但球队可以靠个人取胜,更可以靠整体取胜。

  弗格森倾力而为的就是要让他的右路盘带突破,成为本队攻关时的最有力武器之一,这种有力不是体现在必须进球上,而是体现在传球和突破的威胁度上,没有任何数据会表明他的突破能在多大程度上打乱对方严密防线,但从比赛中看,不得不说瓦伦西亚右路时不时的冲击,很大程度让对方的针对性防守,哪怕再强悍,也总有顾此失彼被他打穿的时候。

  虽然我们还是可以找出瓦伦西亚的弱点,比如说射门质量不保证,当然这和他冲击太猛导致最后起脚发力和瞄准都有问题的因素有关,但不可否认这也是能力的一种体现,可毋庸质疑的是,瓦伦西亚符合他现在1700万身价体现,又没有进球指标压迫着他,喜欢飞奔的他在最短时间里成为曼联边翼的主力人物。

  这样一来,朴智星的地位就有些尴尬,韩国人这场比赛因伤缺席,其实不缺席恐怕也只能看比赛,朴已经达到了他所能达到的最高高度,那种强悍的、毫无体力消耗之忧的满场飞奔和突击,是他的一大法宝,但朴在进攻时所体现的技术含量并不高,而且平跑速度也一般,因为是打边路为主,过人是非常重要一环,朴智星努力归努力,也非常懂得根据场上形势变化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技术动作,但先天技术含量的缺乏,毫无疑问让朴和瓦伦西亚的竞争中落在了下风,看来以后这位拿着7万周薪的亚洲第一球星,只能在轮换中寻找到自己的空间。不过好在弗格森对轮换特别有心得,而且队员的整体能力也保证了曼联能在多个战场发起强大攻击,朴还是有不小的用武之地。而从曼联更新换代的角度考虑,让23岁的瓦伦西亚成为新一代右翼,更符合未来发展之需要,就看他什么时候能从突破强人再升华到得分强人。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瓦伦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