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逆转远不如迎回三冠支柱 这口气竟已憋了1个多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打到如今,弗格森在中前卫配置上已经用了不少组合,在他眼里既然队员能力都不错,轮换使用也未尝不可,但在这种轮换中还是能清晰地看出轻重高下的区分。考察一下在必上绝对主力的联赛中,弗莱彻在右前和中前位置上适应力很强,首发次数为最多,而最近安德森则连续首发,斯科尔斯和卡里克则飘摇不定,尤其正值壮年的卡里克似乎渐行渐 吉格斯造天赐良机 红魔中场怒射一锤定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远,好在今天的冠军联赛,弗格森又给了他机会,而卡里克也把握住了这次首发,正是他的精彩入球,才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胜利归属。

  他的这记在连续快速一脚传递后不停顿的抽射,正是处在卡里克很擅长的射门区域里,简而言之就是左半禁区附近,卡里克用右脚第一时间起射,皮球打出一道弧线绕进球门右上角,曾几何时,这样的破门方式是斯科尔斯的专利,但老将年华已逝,不能从容批量制造这样的精彩,并不年轻的卡里克总算成为了继承者。卡里克破门完成逆转好戏后,忘情的庆祝,将憋了一个多月的恶气彻底抒发了出来。

  一切都是为了进攻,这或许是今日卡里克内心最大的感想,他明白如果只是四平八稳打控制球,能有助攻最好,没有助攻尽到自己职责就够,那么他的地位不但不会超越斯科尔斯和弗莱彻他们,甚至在英格兰队的地位也会愈发无足轻重,在安德森的冲击突破已经成为弗格森特别倚重的战术,在弗莱彻在那场对曼城的惊世德比中的演出之后,卡里克知道自己的地位不再象前三季那样坚不可摧,给他机会出场,他就只能用进球来回答!

  现在的曼联,中前卫的组合不管采取何种配置,在整体作战中都是以强调进攻为主,不刻意区分拦截和组织细致的职责分配,卡里克也是攻中带守带组织,当然以攻为主。本赛季,卡里克自从在客场对阵伯恩利的联赛中罚丢点球后,就在爵爷那里失宠,赛前正憋着一个多月的恶气。已经8场没进球的他,更渴望地是把自己投身到更靠前的战场上,所以我们看到除了这脚破门之外,卡里克在上半场还有一次禁区内的近距离推射,可惜这次漂亮的反越位战例,却被对方门将伸腿挡出,半场结束前卡里克的头球又打得太正。全场比赛3次射门,次数仅次于鲁尼。

  卡里克今天比赛中的全场跑动达到11176米,位列两队之首,全场77次传球,同样位列两队之首,虽然没有达成一次威胁传球,但卡里克在前场的频频出脚,有效串联起了曼联的整体压迫。弗格森和看台上的卡佩罗,当然不会看着死数据来判断队员能力,他们都明白,今天这样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中场前推的卡里克,其实就表明了他的状态之佳,虽然多场未首发,但还是能在最短时间里调整到让众人赞颂的地步。

  在欧冠和联赛之间,弗格森的轮换思维很明显,而且他强调联赛和欧冠的阵容各走各的,尤其是在中场,因此,卡里克对贝西克塔斯首发后再度首发并不意外,这次卡里克完美演出之后,对他本赛季随后核心地位的确立将大有帮助,三连冠时的支柱型中场重新回到主力构架中来。但不能就此说卡里克接下去只要不伤就开始一场不拉踢下去,弗格森这几年的态度都很明确,他不会老排两个固定不动的中前卫阵容,尤其在比赛紧密时,但按照重要度划分的话,给予卡里克的分值将陡增许多,接下去的出场次数将做证明。

  卡里克打破自身闷局好处不仅在于自身认知度增强,更在于对全队进攻质量的提升促进,他的进球,对曼联其他的中前卫队员的刺激作用可想而知,谁都希望这里会出现水涨船高的效应,当中场个个都是攻防神人,换谁都是一把手的时候,其实全队也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C罗离开带来的攻击力损失,一旦能达到这种境界,本赛季的曼联才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更能操控自如。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