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凯尔特人主帅:我很欣赏郑智全面性 希望他是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1: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格拉斯哥报道遇到托尼·莫布雷,才知道苏格兰人是个性格多么随和的老头。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混进了几个“球迷”,莫布雷一一满足了摄影的要求。而当记者等待他接受完当地媒体的群访后,走到他身边提出专访要求时,心情愉快的莫布雷也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在郑智之前,莫布雷首先于第七餐厅内,回答了本报的提问。

  《足球》:你好,托尼,看到郑智终于披上凯尔特人的球衣,心情不错吧?

  莫布雷:等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他完成转会后返回中国等待签证,那段时间,我通过电话和他联系,他告诉我,一直在和当地的球队训练,这次回来以后,身体的状况比我想象中保持的更好一些。

  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郑智的?

  我还在西布朗执教的时候,和查尔顿打了好多场比赛,那时候我就注意到ZiZi了。我可以坦白说,当时的查尔顿阵中,他是最有威胁的球员。

  在你看来,郑智是怎样的球员?

  在我看来他是个优秀的球员,能控球,也能跑出空当,也能传出威胁球。他的能力很全面,这也是我欣赏他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查尔顿的时候,我看他打过突前前卫,踢过后腰,甚至还出现在边路!这样在赛季中一旦有伤病、停赛等因素造成减员,他随时可以顶上。比如有边路球员受伤,他能顶替;如果中场缺人,让他踢同样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他什么时候第一次上场,有没有想法?

  周四他和队友第一次合练,我不想给他太大压力,所以不会要求他马上找到比赛状态,之后有两个国家队比赛日,我和助理教练的意思,是用那个间歇期给他开个小灶,作为他个人的季前训练。

  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关注,买郑智有没有出于商业的考虑?

  我从第一天开始,就不断反复,我认为郑智是个很优秀的球员。在西布朗的时候,我就想签下他,所以郑智很清楚,我对他作为职业球员的青睐和尊重。当然,别人说我们只是想在中国多卖几件球衣,对这种评价我不会很放心上,因为是我做出买下他的决定。不是不尊重我们俱乐部市场经营那块的工作人员,但我估计没几个人听过郑智的名字。他加盟凯尔特人,只是因为他是个出色的球员。

  当然,如果能有一些商业价值,也是很好的事情。但到底会不会有,我可说不准。我可不觉得凯尔特人能因此在中国卖出几百万件球衣。当然我也可能看走眼,希望郑智加盟能增加俱乐部的营业收入,我只是想说,有人说‘哇,凯尔特人这下挖到金矿了’这样的说法,可能有点愚蠢。

  以前曾经有个中国球员杜威,为凯尔特人踢过球。他在这里的经历不太成功,这让本地球迷对郑智多少怀有一点质疑的态度。

  杜威踢的是中后卫的位置,责任很重。而ZiZi踢的是中场,他不会做一些能让球队输球的重大决定,因为他不是最后一条防线。我会把他放在中场。昨天他第一次和队友合练,给了我更多信心。他和布朗、恩古埃莫和其他的中场球员,配合得非常好。你看他在训练中的表现,比我预想的更出色,我相信他能胜任这个位置。

  对郑智,有没有明确的位置考虑?

  我希望他能作为中场的枢纽,带动整个球队的运作。因为他视野开阔,比赛经验也很丰富,能在适当的时候,传出威胁球。另外,他的经验会让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进攻,什么时候该帮助后卫防守,控制比赛节奏。另外,他在门前也很有威胁。如果哪一天我们觉得对手比较强大,需要两个防守型后腰,那么他能在前锋身后踢影子前锋,创造破门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