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训教父质疑“年轻人” 热那亚主帅:费拉拉毫无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迎战尤文,热那亚主帅加斯佩里尼先攻费拉拉。

  加斯佩里尼今夏就对费拉拉和莱昂纳多执掌豪门帅鞭有过质疑,上周末联赛后参加《慢镜头》节目时升级,“两个毫无经验的年轻人执教两个豪门,这让我很是疑惑,我觉得这是对整个教练职业的贬低。我个人崇敬费拉拉和莱昂纳多,如果尤文、米兰选择了他们,总会有各自的道理,但这不能掩盖他们毫无经验的事实。别拿瓜迪奥拉说事,瓜迪奥拉执教过巴萨青年队,积累了一定经验。我这么说不是怀疑费拉拉、莱昂纳多的水平,他们可能获得佳绩,只是在我看来,这样结局是教练职业的失败,履历和经验都有什么用呢?”

  只比费拉拉大9岁,加斯佩里尼的这番话很容易让人想到他在为自己鸣不平,谁都清楚他踢球时效力过尤文,执教尤文青年队近10年,还拿过维亚莱乔杯冠军,然后到了克罗多内和热那亚打进甲级。目前热那亚队内的斯库利、帕拉迪诺、尤文的马尔基西奥、德切利埃和帕罗、米兰特等人早都受过他的指点,这么个有尤文血统的教练却在球队屡次换帅时没被提名,发发牢骚可以理解。

  费拉拉回答:“经验?我有啊,在尤文和那不勒斯两个大球队我一直为头名努力,又和里皮经历了世界杯,这对执教生涯可是很有作用的。”教练联合会主席乌利维耶里也说:“费拉拉和莱奥有充分资本执教豪门,费拉拉拿到了教练硕士文凭,他没经验?他是世界杯助教,那是闹着玩的吗?真正的问题不在教练身上,而在选择他们的俱乐部领导身上。谁也没说成功的教练都要积累好长时间经验才开始,例子好多呢。”米兰的卡佩罗和尤文的特拉帕托尼都是有力例证。

  加斯佩里尼还是先紧张自己的球队吧,热那亚上周败走维罗纳遭受赛季首败让出头名交椅,32年没有尝过意甲头名的味道这次品尝了两周,热那亚城双雄联手占据榜首的日子就此终结,加斯佩里尼的大轮换遭致媒体批评,人们说他对切沃排出的是热那亚二队。球员当然不同意,主力后卫莫雷蒂表示:“比赛太多,欧战后轮换很正常。没有主力替补之说,24个球员都是主角。”

  打尤文将是真正的热那亚,克雷斯波会取代弗洛卡里,刚伤愈的帕拉迪诺未必首发,欧联杯直接任意球破门的萨帕特尔回到主力阵容。萨帕特尔以自己随萨拉戈萨降级的过往称赞随尤文降级的球星,“他们不仅是冠军球员,还有勇气面对,他们保证了尤文身份。”萨帕特尔在西甲只进过1个任意球,到热那亚1个多月已得手2次,“说明这支球队有多美妙吧,都能帮我调准准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热那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