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可能身穿凯尔特人77号球衣 ZZ:我不是中村的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3: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ZZ,欢迎来到格拉斯哥!”9月23日,郑智从伦敦转道格拉斯哥,虽然主教练以及其他球员要打苏格兰联赛杯没有和郑智见面,但他还是受到了俱乐部官员的热烈迎接。而在北京时间周五上午9点半,凯尔特人俱乐部将为郑智召开发布会,届时,他将和球迷正式见面,俱乐部也将公开他的球衣号码,据记者得知的消息,郑智可能身披77号球衣。

  周五和球迷见面

  在和凯尔特人签约后,郑智淡出了球迷的视野,不少当地人也在球迷论坛上询问:郑智去哪里了?此前俱乐部官方拒绝透露任何消息,但主帅莫布雷在一次赛后半开玩笑地说“我听说他在北京高唱凯尔特人队歌呢!”大家才知道郑智回来办签证。郑智的倒是好办,主要是妻子邵娜以及一双儿女的有些耽搁,一直到本周一才拿到,郑智马上就订好了第二天前往伦敦的航班。22日下午,郑智和邵娜、女儿赛赛以及未满周岁的儿子可乐乘坐国航CA937航班飞往伦敦。抵达伦敦后,郑智并未马上前往格拉斯哥,而是在伦敦呆了一晚,主要是因为他的房子还没有租好,而自己在伦敦的房子尚未退租,所以,邵娜和孩子将暂时留在伦敦,等那边安顿好之后才全家迁过去。到了格拉斯哥后,郑智马上被官网的记者拉着到了主场凯尔特人公园球场拍照。

  周二,记者联系凯尔特人新闻官,得知周五将在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欢迎郑智正式加盟。之所以放在周五,是因为凯尔特人周三有联赛杯,周四全队要休息。至于郑智的号码,目前空出来的有7号、9号、18号和25号等,但和俱乐部关系不错的《格拉斯哥晚时报》记者罗尼·克利透露说,“很可能是77号,对于这个数字,你应该知道他的意思。”不过,当记者细问时,他却说,“到时候让郑智解释给你听。”此前,郑智穿过10号,在查尔顿是5号。

  主帅制定上场时间

  郑智终于到了,他能否马上打比赛是球迷们关注的,目前,凯尔特人成绩不错,不用郑智救火,加上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所以,马上打比赛是不现实的。

  事实上,在等待签证的那段时间内,郑智一直跟随着辽宁队训练,但强度不是很大。

  一直很青睐郑智的莫布雷见到夏季引援最后一块拼图终于到位,也很高兴:“郑从现在开始,就成为正式的凯尔特人一员了,我还不期待他能在周六上场,但是球迷很快就会见到他了。在接下去有一个国家队休息期,我们会用那个时间,来为他进行一个小型的‘季前热身’。”

  当地媒体也行动起来,毕竟,他们等待郑智很久了,罗尼·克利说:“自从上赛季离开查尔顿之后,郑智没有正式踢过球。莫布雷的想法,是希望他能尽快恢复体能,赶上比赛的节奏。”

  对此,郑智也有心理准备,“我不会要求马上打比赛,这样的话,如果跟不上节奏,很容易受伤。”他还表示,苏超的比赛要一直延续到明年的5月,“我的状态出来了,还怕没比赛打吗?”

  “凯尔特人,非常完美”

  在接受官网采访时,郑智抒发了自己对凯尔特人的热爱。

  “这一天,我等了很久了。凯尔特人的历史,让它毫无疑问成为欧洲,乃至全世界的顶级俱乐部之一。我加盟的消息在中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在听说有机会加盟凯尔特人的时候,我激动得跳了起来。在现在这样的年龄,能转会去凯尔特人,对我而言非常完美。”

  不过,苏格兰媒体都认为,郑智很难逃开中村的影子,会一直将两人进行对比,而中村在这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对此,郑智回答:“我们两个风格不同,我能打的位置也更多,我不是他的替身。”

  从目前来看,10月4日后,是两周左右的国家队比赛日,莫布雷希望这段时间能对郑智上强度训练,10月17日———也就是郑智登陆格拉斯哥一个月左右,凯尔特人将在主场迎战曼泽维尔(Motherwell),这场比赛是郑智处子秀的最好时机。

  从适应的情况来看,郑智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苏超足球水平较低,和英冠并没有太大差别。加上有过在伦敦踢球的经验,所以,语言问题也应该不是很大,唯一需要适应的,可能是格拉斯哥寒冷的天气。这里风很大,气候比伦敦更严酷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