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最大期待却露由狼变羊征兆 1500万仅买个3板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3-1击败那不勒斯,比赛只用45分钟就决定了最后的结果。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非常少见的做出换人,斯内德被蒙塔里替下,荷兰人因为脚踝有伤需要更多的休息。

  如果只看比分,斯内德这45分钟的发挥称得上优异,他在左、右各开出的1个角球制造了国际米兰3个进球当中的2个。第2分钟,斯内德开出左侧角球,球准确的落到小禁区前,被萨穆埃尔顶到,随后埃托奥在混乱中将球打进空门。第32分钟,又是斯内德开出右侧角球,落点同样是小禁区前,卢西奥这次直接将球顶进球门。在定位球方面,斯内德给多纳多尼制造了十分意外的麻烦,那不勒斯对埃托奥、米利托进行了人盯人防守,却因为忽略了对定位球后插上球员的控制,导致败局无法收拾。

  不过即便有1次助攻和1次间接助攻,《慢镜头》还是只给了斯内德6分的中庸分数。荷兰人的定位球给国际米兰带来进球,这却并非俱乐部决定买下他的初衷。前场组织进攻,为前锋提供帮助,用拿球控制比赛节奏……这些,穆里尼奥理想中的前腰的工作,他设想的德科能做到的事情,斯内德却一如既往地没有任何表现。

  斯内德属于更大陆化的前腰,和斯坦科维奇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类似,传球没有隐蔽性和创造力,反击中不能指望他们拿出灵光闪现的一传。当进入阵地战时,斯内德的作用则又萎缩为中前卫所做的串联前后场,而非直接为前锋送出致命一传。第14分钟,斯内德接到后场长传从左路切入,当时米利托跟进却在中路陷入3人包夹,但斯内德还是选择把球交给米利托,即便阿根廷人根本没有起脚射门的可能。这种情况还包括第37分钟,同样是反击,斯内德左侧传中到禁区内,不管里面有没有人跟进,实际上当球传出后,麦孔才刚刚赶到。这样的传球无法制造任何威胁,也与前腰的战术作用相违背。

  穆里尼奥在前场围绕斯内德设计的一些战术并没有太多变化,第7分钟和第22分钟,他先后接到埃托奥、米利托的回做球,在禁区弧顶起脚远射。这正是前腰在阵地战中为前锋提供传球的大致位置,但正好相反,传球的不是斯内德,变成了两个前锋为他策应。斯内德在米兰德比中惊艳亮相,随后就渐入沉寂,值得称道的也仅有对帕尔马时组织起由埃托奥进球的进攻。其他时间,斯内德的传球既缺乏想象力,实际进攻中也无穿透力,对前锋很难有真正的帮助,这也造成他参加了国际米兰5场比赛,球队打进11球,他却只有1次助攻。

  2007年夏天刚刚加盟皇马时,斯内德的开局也不错,前2轮联赛打进3球,不过随后就渐渐沦为平庸,发挥不了决定性的作用。2008年欧洲杯也是如此,对意大利、法国都有进球,对阵俄罗斯需要斯内德站出来时,他却找不到感觉。不能始终如一的保持高水准,已经成了斯内德的习惯,来到国际米兰,恐怕一时半会也不能改变,果真如此的话,国际米兰的1500万转会费花得有些不值。

  斯内德的定位球和远射功力十足,一脚传球终究不是他的强项,对于这种更习惯站着踢球的球员,在一个新环境被逐渐熟悉后,三板斧一过,对手已经将斯内德的特点研究透彻,此时要想再有神奇的表现,就必须有更全面的素质,单独依靠某一项技能,也有被完全限制的时候,靠速度的马丁斯就是前车之鉴。现在还难说国际米兰签下斯内德就是一次失败的买卖,但至少,斯内德在意大利的前景,已经微微露出了不乐观的苗头。(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