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25亿仅造联盟杯级阵容 欲冲欧冠只有1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0-1不敌乌迪内斯之后,积分榜上已经滑落到了第10名,距离打进欧冠的要求还差得很远,也许对于这支AC米兰而言,真正该思忖的是赛季的目标了。毕竟被国际米兰击溃、完败给乌迪内斯,看不出这支球队有进入前四的战斗力。

  赛后莱昂纳多依然嘴硬,称“结果应该是平局更合理”、“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实际上,与其说AC米兰差点扳平比分,倒不如说乌迪内斯差点把比分扩大,的确,内斯塔的头球打中了门楣、西多夫接弗拉米尼的横传后推射空门被后卫倒地封出,但桑切斯也击中了AC米兰的立柱,斯托拉里至少三次扑出了必进球。

  或许只有AC米兰的将帅认为输在运气,赛后以《米兰体育报》为首的意大利媒体都认为这是一场实力的胜利,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只有罗纳尔迪尼奥替补上场后,AC米兰打得才像点样。”的确,现在这支AC米兰从实力上来看,能否强于乌迪内斯都是一个问题,今天的阵容中,在后卫线上,两名老迈的边后卫,以及门将斯托拉里肯定在乌迪内斯是没有位置的,尽管斯托拉里今天是AC米兰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现在的加图索与因勒、达戈斯蒂诺相比能否有竞争力也是个疑问,在前场核心的位置上,西多夫固然不错,但显然没有本赛季已经打进7球的迪纳塔莱抢眼,加上主场之利,乌迪内斯获胜再正常不过了,伤了一个蒂亚戈-席尔瓦,一个安布罗西尼,就已队不成队,AC米兰的确遇到了阵容危机,更可怕的是,AC米兰俱乐部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实际上莱昂纳多并不是对此毫无意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赛季目标,莱昂纳多一方面表示“打进欧冠是必须的”,另一方面则称“关于成绩,还得一场一场的打,然后再往后看”,但最要命的是,俱乐部却始终保持高调,其实实力下降并不可怕,毕竟内斯塔、帕托、皮尔洛、因扎吉仍是其他中上游球队没有的财富,真正可怕的是在实力下降的情况下定位错误,这直接导致的是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球员不跑不抢,这也是为什么阿巴特每每出场都能带动全队,因为他的跑动在这支球队中太突出了,比赛结束前,赞布罗塔助攻丢球后站着,内斯塔冲到左前场疯狂逼抢这一幕多少令人感到无奈,莱昂纳多曾经说“内斯塔是全队的榜样”,但真正能够像他这样做的人太少了。

  事实上,以这样阵容,就算最终的结局是联盟杯,也没有什么值得责难的,但问题是,乌迪内斯、佛罗伦萨就算进了联盟杯,他们的年薪总也只是几千万等级(乌迪内斯1800万,佛罗伦萨4000万),而AC米兰的年薪总支出达到了1.255亿!阵容的实力不济很正常,但为什么会为这样一个战斗力的阵容支出如此年薪,是需要俱乐部高层考虑的。高层同样还需要意识到,如果一定要打进欧冠,那么冬季必须买人,否则就如莱昂纳多所说:“如果打不进欧冠,将面临着巨大的经济损失。”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