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超低价买来支柱级人物 他令意甲防守宗师看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3-1战胜那不勒斯,赢得可谓轻松。而在本场比赛中,今年夏天加盟蓝黑球队的后卫卢西奥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赛前,人们普遍将本场比赛视为国米的关键比赛。那不勒斯本赛季投入了巨资,这个夏天,他们的净投入达到了4800万欧元,是意甲的“花钱王”。不过,面对国米,多纳多尼的球队还是年轻了一些。开场不到5分钟,他们就吃到了卫冕冠军的两记闷棍。然而,过早的失球并没有令那不勒斯人慌乱,他们向国米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不过,有一个人几乎成为了他们不可逾越的屏障,这就是卢西奥。

  早在比赛的第1分钟,卢西奥就有一次禁区内的解围,成功阻止了夸利亚雷拉的突破比赛。第13分钟,那不勒斯队右路进攻,加尔加诺禁区外围拿球稍一停顿,卢西奥从他的侧后方杀出,抄掉了脚下球,国米立即形成了一次反击。比赛第32分钟,卢西奥更是迎来了个人的一个重要时刻:国米左路获得角球,斯内德开出角球,只见中路一名壮汉高高跃起,头球将球砸进了球网。这个人正是卢西奥。凭借这个进球,卢西奥也实现了他在意甲进球零的突破。

  斩获了自己的意甲处子进球之后,卢西奥的防守更加稳固了。第36分钟,卢西奥在小禁区边缘奋勇破坏了对方的右路传中。第61分钟,卢西奥更是连续在破坏了那不勒斯队的右路和左路两脚传中球。之后,卢西奥诸如飞身救球、禁区前沿断脚下球这样的成功防守,不胜枚举。全场比赛,卢西奥铲球5次,断球和解围则分别达到了9次和11次。第90分钟,卢西奥被科尔多巴换下场,显然,坐在看台包厢里指挥比赛的穆里尼奥,对于场上的局面是再清楚不过了,他的用意,就是让卢西奥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

  本赛季,作为新加盟国米的中后卫,卢西奥获得了穆里尼奥的强烈信任。新赛季开始以来,包括在北京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在内,卢西奥参加了国米的全部正式比赛。而在第5场联赛中就打进一球,不能不说是一份例外的礼物。其实,8月8日在北京,卢西奥就有2次颇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但其中的一次被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神奇化解。赛季开始以来,国米的中后卫搭档从以前的5个人竞争2个位置,变成了4个人竞争上岗,做卢西奥的搭档。可以看到,在国米,卢西奥已经跻身塞萨尔、麦孔、萨内蒂,成为了蓝黑球队中不可取代的人物。

  卢西奥是今年夏天加盟国际米兰的。德国的《踢球者》披露,卢西奥的转会费只有800万欧元。作为巴西国家队的队长,卢西奥以这样的价格离开拜仁,《踢球者》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卢西奥除了防守稳固以外,还可以凭借身高在定位球中获得优势。此外,突然的带球突破,也是卢西奥的一道看家本领。

  然而,登陆到意甲赛场之后,人们却并不认可这种防守,包括名宿维尔乔沃德在内,很多人认为,在一场超级杯和两场联赛之后,曾在桑普多利亚、AC米兰和尤文图斯效力的前宗师级名将维尔乔沃德认为:“卢西奥的防守很有问题,国际米兰的三个丢球,两个都和他有关。”更有人断言国米只花了800万欧元就买来一名中后卫,便宜没好货。但事实上,作为巴西国家队的队长,卢西奥自然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意甲开始几轮之后,人们突然发现,卢西奥的带球大大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简练有效的防守,以及一如既往硬朗的头球。到现在,恐怕没有人认为个国米的这800万欧元花得不值,更没有人认为卢西奥是一个“便宜货”了。(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