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U20世青赛即将在埃及开哨 东道主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23日电(记者冯康 王薇)国际足联20岁以下(U-20)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将从24日起在埃及5座城市拉开战幕。

  在开幕前一天,国际足联与埃及主办方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埃及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本届杯赛的开幕式及首场比赛将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上演,东道主埃及队将在揭幕战中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巧合的是,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两位官员正是来自这两个国家,一位是本届杯赛组委会主席里达,另一位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籍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这一幕在国际足球史上极为罕见。

  里达介绍说,24日的开幕式将非常简单,大约持续一个小时,以便把焦点集中到随后的揭幕战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将亲自到场宣布本届比赛开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将致辞。

  沃纳对埃及的筹办工作表示赞赏,他说很高兴看到埃及政府和商业界对足球如此支持,并认为这届比赛和明年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赛将共同提升整个非洲的形象。

  谈到首场比赛,尽管沃纳与里达在全场记者面前热烈拥抱,但言谈中都不肯相让。里达说:“我当然希望埃及队获胜,请沃纳先生不要介意。”而沃纳则回敬道:“埃及足球整体上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强很多,但在青年队的比赛中,孰强孰弱可不好说。”

  埃及政府和体育主管部门对本次赛事的硬件设施给予大力投入,新建和翻新了7座体育场。里达表示,来参赛的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热爱足球的埃及人会为每支队伍加油。(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 世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