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版斯普雷维尔从轻发落 将帅握手言和拒绝强敌挖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7:13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球员掐本队主帅的脖子会有何种后果?NBA有过著名案例。1997年“狂人”斯普雷维尔在训练时掐了金州勇士队主帅卡勒西莫的脖子,最后被罚当赛季剩余68场比赛不得上场。显然,掐脖子是重案。英超也有“斯普雷维尔”,不过,英超却不像NBA那样严刑重罚。维拉球员里奥-科克上周四才掐了奥尼尔的脖子,本周一就“刑满释放”了。

  故事的开始是维拉的一场队内训练。因为对不传球的队友大发雷霆,里奥-科克受到了主帅奥尼尔的批评。随后怒火中烧的他便冲到了主帅面前,与之扭打。为此里奥-科克遭到了内部禁赛,被遣送回家。当人们以为故事还会朝着更激烈的方向发展时,一切却突然平静下来:本周一里奥-科克就已经重新回到训练场,他不仅参加了上午全队的训练课,下午还开了“小灶”单独训练。

  本周二奥尼尔对外宣布,他与里奥-科克已经进行了单独的对话,至于对话的具体内容,维拉主帅则只字不提:“我对他所说的话会一直是我们两人之间的秘密,这就是我结束这件事的方式。尼格尔(里奥-科克)会不会出现在明天的出场阵容当中?那也是我结束这件事的方式。”随即奥尼尔表示自己并没有为周三晚联赛杯对卡迪夫的比赛预订好先发,但他也承认里奥-科克周二仍然在随队训练。

  到此为止,没有追加的重罚,这与斯普雷维尔掐一下就留下终生污点的情况真是大相径庭。不过里奥-科克也却有可以从轻发落之处。当年卡勒西莫脖子上的手指印是清晰可见,奥尼尔被掐脖子的故事却大多是旁人转述,没有让人看一眼就感到憎恨的铁证。维拉上下也一直在给此事降温,甚至包括奥尼尔。维拉主帅曾经宣称双方的冲突“基本都是口头上的,没有身体上的”。中场西德威尔则称类似的冲突在训练场上是其实很常见,激烈的对抗容易让人情绪激动,但只要双方握手言和,一切就该抛到脑后了。

  其实本赛季奥尼尔对里奥-科克不薄,季前热身的和平杯上,维拉主帅还曾让后者顶替受伤的彼得罗夫担任过队长一职。而2007年就加盟维拉,如今终于等到后腰主力位置的里奥-科克也很争气,他出色的表现几乎让人忘记球队刚刚走了队长巴里。此次对里奥-科克“从轻发落”,相信奥尼尔也是考虑到了他在队内的作用。而竞争对手则希望维拉中场遭到放逐,比如热刺。上周末就有已经有传闻,称老雷有意以600-850万镑的价格在冬季转会窗拿下这位前西汉姆队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