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大将伤停更甚于狂人停赛 种族主义针对蓝黑两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5:2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对卡利亚里的比赛,穆里尼奥因为对主裁判奥尔萨托判罚不满大声抗议吃到红牌,这是穆里尼奥来到意大利后的第三张红牌,上赛季对桑普多利以及佛罗伦萨的比赛他都被罚下过。21日,职业联盟纪律法庭宣布,穆里尼奥因为对裁判出言不逊(第四官员报告中描述)被停赛一轮,23日周三主场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大巴雷西将坐在教练席上,通过电话联系看台上的穆里尼奥进行指挥。

  对卡利亚里的第57分钟,卡利亚里后卫阿斯托里对巴洛特利犯规,虽然铲到皮球但也被判罚了任意球,阿斯托里上半场有黄牌,穆里尼奥大声抗议要求主裁判应该出示第二张黄牌。不仅叫喊着,穆里尼奥还试图冲入球场,奥尔萨托果断出牌。有意思的是,这已经是奥尔萨托第二次向葡萄牙人下驱逐令,而且也是因为穆里尼奥指责裁判没有出牌。上赛季第28轮,国际2比0击败佛罗伦萨,同样是已有黄牌的梅洛铲倒巴洛特利,穆里尼奥便大声嚷嚷,结果奥尔萨托没有把红牌给了梅洛,而是直接给了穆里尼奥。

  新赛季前裁判负责人科利纳给裁判们做出过解释,教练可以待在场边指挥,但必须要“规矩的”,一旦有过分言行,一定要维护裁判权威。赛后穆里尼奥和大巴雷西都没有接受采访,话筒给了技术经理布兰卡,而得到了禁赛消息后,穆里尼奥也和大巴雷西缺席了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机会给了坎比亚索。

  坎比亚索面对记者们有点无奈,“穆里尼奥就是说他想说的话而已。他是胜利者,总被批评。我们下一场比赛将没有他在场边?但训练中我们总在一起。我认为最大的损失更是莫塔的伤停。”巴西中场蒂亚戈·莫塔右大腿肌肉二度拉伤将至少缺阵一个月,比起所谓的停赛,穆里尼奥也更在乎阵容的完整。

  老板莫拉蒂也表示,“我根本没有听到穆里尼奥在场边对主裁判有什么辱骂,他只是非常活跃、非常积极地进行了抗议,我们实在没有料到会有禁赛。”

  卡利亚里老板切利诺则公开抨击了穆里尼奥的举动,“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有些人的可笑举动该适可而止。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该抗议的是我们卡利亚里,我们踢了一场几乎完美的比赛。而且麦孔对马特里犯规被吹罚点球时,麦孔就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难道不该出示红牌?下半场卡尼尼头球攻门时被国际米兰后卫踢了脸,难道比赛不该停下来治疗?否则也不会有米利托的进球。这一切,国际米兰的教练都没有看到。”

  话题越扯越远,莫拉蒂的攻击又转向了种族主义,比赛中有些针对巴洛特利和埃托奥的歌声虽然不是很清楚,但被不少人认定是种族歧视歌声。莫拉蒂表示,“比赛就应该被终止,我对球场禁赛与否不感兴趣,我们更该关心这种事情不再在球场上发生。”切利诺回应:“别把事情夸大,卡利亚里不是种族主义,别把我们的城市妖魔化。而且我在电视里根本没听到有什么歌声。”

  球员协会主席坎帕纳也批评了卡利亚里,“终止比赛是面对种族歧视行为应该有的行为,但在卡利亚里没有任何措施被采取。”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表示,“足协有规定,裁判就该执行,种族歧视在球场里不该存在。”是裁判执行不利?足协方面回应,“根据规定,应该向主裁判提出终止比赛建议的是负责球场安全的监理人,他应该向边裁或第四裁判通告种族歧视事件,但奥尔萨托根本没有得到任何建议。”

  扯皮,争吵,争议,这就是意甲,穆里尼奥的表演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