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了巴萨伊布比埃托奥还埃托奥 除进球另一点更甚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9: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几天前在梅阿查浪费不少机会后,有关“伊布何时才能接近埃托奥水平”的担忧,悄悄在巴萨球迷中蔓延起来。进攻多,进球迟早会到来,这是西班牙人信服的理论,但要是伊布在那场欧冠中攻破国际米兰球门,那将是多完美的结局。“巴萨没变,只是伊布和埃托奥还有一丁点不同。”巴萨球迷说。

  伊布当然知道球迷的想法,也清楚高身价带来的进球压力。老天有眼,打马竞的这场比赛,是瑞典人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开场仅1分45秒,布斯克茨准确地将球传到对方边后卫和中卫间的空当,切入禁区前伊布就已做好射门准备,就在门将罗伯托准备出来封角度时,伊布右脚背一拨,球越过门将飞进空门。曾担任过巴萨助理教练的明戈利亚认定这是一次演练过的战术配合,专门找马竞中卫巴勃罗速度慢这个缺点。明戈利亚还认为,伊布这一切一射的身手,有着埃托奥的影子。

  虽然换了前锋,但巴萨有一个特点不容改变,那就是瓜迪奥拉“防守从前锋开始”的理论,前锋必须对后卫进行紧逼,破坏他们的出球就意味着把马竞的反攻扼杀在摇篮中。于是伊布开始抢断、破坏了。虽然他在上半场后半段露脸机会不多,但他无形的防守工作,在赛后得到了瓜迪奥拉的肯定:“伊布和亨利的跑动起到了调动对方的作用,他们的逼抢也卓有成效。”

  伊布再次引人注目,已是第42分钟了。当时他换位到左路,就在佩雷亚和阿松桑对他形成夹击时,伊布灵巧地将球挑起,送到梅西脚下。阿根廷人的传中,给凯塔带来打空门机会。为他人作嫁衣,伊布很高兴,令他不高兴的事,当同伴再次为他创造射门机会时,却遭遇了侵犯。第43分钟,伊布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马竞后卫将他绊倒,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中场休息走向更衣室时,伊布还在和裁判据理力争,虽然此时4比1的比分已宣告了巴萨的胜利。

  哈维被换下后,失去指挥官的巴萨打得乱了章法。因为哈维擅长利用传球支配球队,而更善于以跑动带球扰乱对方的伊涅斯塔更习惯打局部战争。受伤5个月后重新上场的伊涅斯塔担任指挥,对伊布来说暂时不是好消息,两者间还缺乏默契,不知道对方习惯以什么方式接球和跑动。因此下半场,伊布表现不如前45分钟那样出彩。

  前3轮打入3球,瑞典人的适应速度比想象中快很多。他和亨利的自由换位、前场参与紧逼,都在积极地向埃托奥的形象靠拢。赛后伊布仍在想着那个疑似点球:“我在这里感到幸福,因为我正迅速融入球队。3轮3球,这这无疑会增强我的自信。上半场我们打得很好,下半场有些放松。我的体能?完全没问题,甚至可能越来越好。应该指出的是,(上半场)那次侵犯的确该判点球。但我理解,裁判不吹是不想屈服于主场球迷。”

  他为点球的这种较真,不也是埃托奥遗留下来的坏脾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