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文55分钟一球真金初显 曼联皇马是否都低估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3:16  新浪体育
欧文55分钟一球真金初显曼联皇马是否都低估了他



  新浪体育讯 上次在老特拉福德的曼城德比战,曼联2比0获胜(09年5月10日),进球的是C罗和特维斯,如今两人一走一倒戈,谁能接过进球重担?鲁尼开场即告破门,但贝尔巴托夫的射门均被吉文神勇化解,第78分钟,弗格森用换人提醒人们,他手里还有一个欧文。

进球视频-红魔最后一秒最高潮 欧文1对1瞬杀曼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曼联,欧文是锋线替补,6轮联赛出场4次、只有1次首发。不过弗格森清楚欧文可能给自己带来什么,他等了10多分钟,英格兰前锋果然进球了。补时最后时刻,吉格斯得球眼睛一瞄,禁区出现一个大空当,欧文恰好等在那里,威尔士人直传过去,英格兰射手接球后外脚背弹射,此前神勇无比的吉文也难奈这次刁钻的低射,第95分26秒,距欧文上场仅17分钟。

  弗格森罕见的冲到草坪上蹦跳庆祝,令人回想起96年足总杯决赛坎通纳终场绝杀利物浦后的一幕,赛后爵爷对欧文的评价颇高:“欧文只上场了大概17分钟,但当比赛在对方禁区附近进行时,他是被换上的最佳人选,没有人在把握机会上比他更好,他的跑位、球感和射术都绝对是超级的,世界级的!”

  弗格森所言非虚,欧文的进球率摆在那里。加盟至今,他为曼联在联赛中出场共110分钟,攻入了2球,每进一球只需55分钟,对维冈的破门也许只是锦上添花,但德比战中最后时刻的致胜球却价值千金。

  在职业生涯的起伏中,欧文也许失去了速度,但一直不曾丢掉“效率”。05-06赛季,欧文回归纽卡斯尔,因伤只出场11次,但攻入7球;(06-07全年伤停仅出场3次);07-08赛季他的成绩是33场13球;上赛季,欧文因伤在后半程不断倒下,但在健康的前半年出场20次攻入10球;追溯到04-05赛季效力皇马时期,虽然打不上主力,但欧文仍斩获足以骄傲的14个进球,效率(进球数和出场时间之比)甚至高居全队之首。“当我错过一个机会,所有人都说我不行了,听起来好像我几年没进球似的,但对维冈时的进球只是我赛季里拿到的第4个机会。”欧文的话在提醒人们,一个射手最重要的还是效率。

  对欧文的致胜绝杀,英国媒体评价极高。《天空体育》称“欧文让曼城心碎”,英国通讯社则称:“这是欧文在曼联主场的首个进球,时机来得绝好。”

  赛后当被问及这个球是否能让他成为曼联球迷的新宠时,欧文回答说:“是的,以前有人怀疑我,但也许以后不会了。当我刚来时,总有质疑的声音,即使有球迷不认可我,但我也绝不会错过加盟这样一支球队的机会。”

  现在弗格森要考虑的,是重新安排欧文的出场时间,联赛6轮仅打了110分钟,这是绝对替补的待遇,但英格兰人的进球却排队内并列第二(鲁尼第一),也许爵爷该给他更多机会,至少替补上场的时间可以提前一些。在皇马,欧文过得并不开心,在曼联,被定位为替补只是起点,给他再多一些时间,也许会得到更丰厚的回报。(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