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任意球大师重炮轰给C罗看 他乃右路版巅峰卡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苏黎世队的冠军联赛小组赛,C罗两次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马德里媒体赛后连篇累牍地报道C罗的任意球成就,《马卡报》甚至请来卡洛斯分析C罗任意球的威力,而前巴西任意球之王也惊呼“C罗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任意球主罚手,他将直接任意球变成了点球!”不过,或许是对前辈遗忘自己的任意球能力不满,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在对马竞的比赛中,用一记任意球轰门提醒卡洛斯,C罗的任意球能力是不错,但只要自己存在,C罗能不能称世界第一,还很难说。

  巴萨对马竞的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梅西在前场创造任意球的机会,主罚地点在中场偏右的位置,并不是正对球门,而且距离球门也大概有30米的距离,不是非常适合直接轰炸,事实上更适合将皮球斜传入禁区,再由队友在禁区内或头球直接抢点攻门,或者制造混乱后浑水摸鱼,谋取利益。正因为如此,哈维也站到任意球前面,而且做严肃认真的观察传球线路状,这让马竞的后卫感到了迷惑,赛后阿尔维斯透露,后来他从哈维手中要过了主罚权。

  马竞的门将罗伯特在门前紧张地指挥着队友,马竞将防守的重点放到了中路和后点,皮球之前只有两位球员组成象征性的人墙。阿尔维斯开始起跑,马竞仍然弄不清楚是皮球前的哈维要传球,还是阿尔维斯直接轰门,然而,巴萨方面的思路是非常清楚的,阿尔维斯抡圆了右腿,就是一脚大力抽射,皮球沿着斜线,从远门柱侧飞入网窝,马竞门将有一个飞身扑救的动作,但看得出来,那是纯粹的本能反应,因为他的动作已经慢了很多。30米的距离,大概只有1秒钟的飞行时间,阿尔维斯的这一记大力轰门,时速应该已经超过了100公里。

  据足球专家们给出的资料,职业球员全力踢任意球,皮球的飞行时速基本都在87公里/每小时到95公里/小时之间,C罗在对苏黎世的比赛中取得的第二个任意球进球,时速为103公里/小时,阿尔维斯的这一脚射门,在距离和速度方面,都和C罗的那一脚差不多。C罗的第一个任意球,速度为95公里每小时。据悉,贝克汉姆踢出的任意球,速度平均为87公里/小时,卡洛斯踢出的皮球则经常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阿尔维斯也能踢出时速超过100公里每小时的,但稳定性比卡洛斯还差一点。

  不过,加泰罗尼亚媒体也指出,C罗的2个任意球进球都是在冠军联赛上,对手是超级鱼腩瑞士苏黎世,而且欧冠的皮球经过特别改造,对前锋非常有利,对门将却是噩梦,C罗在西甲联赛中踢了将近20脚任意球,却一无所获,到了欧冠,立刻就获得了任意球进球,从难度来说,阿尔维斯的进球难度比C罗的要高一些。

  阿拉维斯的进球是巴萨的第三个进球,这个球彻底瓦解了马竞的士气,进球之后,阿尔维斯相当兴奋,他欢呼着奔跑庆祝,与梅西拥抱,与队友们一起狂欢,然后,面对看台上的球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这也是这几个月来阿尔维斯给球迷献上的第二个漂亮的任意球进球。今年夏天的联合会杯半决赛,巴西1比0艰难战胜东道主南非,13号阿尔维斯功不可没,正是他替补上场后不久完成的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帮助巴西队取得了进球,也取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赛后巴西媒体称其为“魔术般的13号”,说在阿尔维斯进球的那一刻,人们从他身上看到了卡洛斯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卡洛斯前两天大赞C罗的任意球,忽略阿尔维斯的任意球能力,但巴西金左脚也曾表示,阿尔维斯现在是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爆发力很强,但认真说,阿尔维斯要在国米后卫之上,阿尔维斯是现在的世界第一。”巴萨对国米的比赛,巴西国家队的两位右后卫有过一场较量,在90分钟内,两人都没有丢掉一个球,他们不但看死了各自盯防的对象,而且还用助攻让对方防线感到很吃力,但总的来说,阿尔维斯显得更具威胁。世界足坛,优秀边后卫奇缺,但邓加却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拥有两位最顶级的右后卫。如果说必须在阿尔维斯和麦孔之间做选择是一种烦恼的话,那也只能是幸福的烦恼。

  全场比赛,阿尔维斯55次传球,只有3次失误,他有4次传中,2次解围,5次抢断,2次犯规,2次射门完成1个进球,1次制造杀机,作用非常明显。“我们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但下半场我们踩了刹车,这让我们付出了一点代价。”谈到自己的任意球进球,阿尔维斯赛后说,“在主罚任意球的时候,哈维想要传中,但我请他把主罚的机会让给了我,他让我主罚,而我也把进球献给他。进球的时候,我舞了一段在巴西正流行的舞蹈,我跟朋友们说过,如果进球了,那我就来上一段。”(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哈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