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天神下凡讲述何为世界第一 对手:他堪比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莫拉内西两次助攻帮助尤文取得了胜利,但是对于尤文来说还有一个功臣,那就是门将布冯,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除了要尽可能多进球,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让力保球门不失球,全场8次扑救零封对手,这就是布冯给尤文图斯的胜利保证。

  全场比赛利沃诺制造了18次射门的机会,其中8次射中门框范围之内,这8次射门全都被布冯化解。第5分钟,卢卡雷利禁区前沿停球转身左脚射门碰后卫折射到禁区左侧,队长塔瓦诺在门前8米处左脚射门被布冯横身封出;第10分钟普尔泽蒂内切距门10米处右脚射门碰基耶利尼后被布冯扑出右门柱;34分钟卢卡雷利前插形成单刀,在门前12米处试图右脚扣过布冯,但布冯奋力用脚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利沃诺制造混乱,迪亚斯将球撞向大门,但还是被布冯扑出;第39分钟拉伊蒙蒂右路内切距门19米处左脚射门被布冯得到;52分钟菲利皮尼左侧底线传中变成零角度吊射,布冯在球越过球门线之前奋力一跃单手将球托了出来;第65分钟菲利皮尼左侧开出角球,丹尼列维丘斯在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又被布冯化解。

  赛后利沃诺的主席对于布冯评价说:“布冯一直都是最伟大的门将,和伟大球员在一起踢球会变得更容易,比如布冯、马拉多纳都是这样的队员。他们都是不可复制的伟大球员,我简直不敢相信今晚他都做了什么。布冯成功的封堵了我们每一次的射门,我们从各个角度射门,但是他总是能够化解一切。”包括尤文教练费拉拉都承认“今天的胜利,是因为布冯神奇的发挥,利沃诺制造了很多射门的良机,但是我们有世界第一门将布冯。”

  07/08赛季布冯曾经制造过这样一个奇迹的数据,布冯除了在揭幕战5-1大胜的比赛中被对手在禁区外怪异捅射破门之外,连续30轮从来没有被人在禁区外射门破门。也就是说要想打进布冯把手的球迷,必须要在禁区内才有机会完成任务。在日本著名的漫画《足球小将》中就有一个传奇门将若林源三,在漫画中作者高桥阳一就给若林定义了一个外号SGGK(Super Great Goalkeeper的缩写,意为超级伟大的门将),所谓SGGK传说就是“没有人能在禁区外从若林手上取得进球”,而布冯在现实中甚至完成了一个漫画中才会虚构出来的数据。

  曼城在被收购之后曾经表示要用70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布冯,但是尤文图斯面对这个报价并没有做过多的考虑直接予以了拒绝,因为尤文图斯清楚的知道布冯对于球队意味着什么。看看尤文此前两个赛季,主力中卫之一是莱罗塔列,这个当初被列为绝对水货的球员,在博洛尼亚和锡耶纳这样的球队都打不上处理,因为尤文降级再加上无人问津才在尤文重新打上比赛,但是他却在年过30之后重新入选国家队,一方面因为他自己的努力,但是更重要的是尤文后防线上有布冯这样的神将,正是因为布冯的存在让尤文赛季的失球大大减少,后卫球员也更有自信,因此莱罗塔列才有机会重返国家队。而莱罗塔列自己也承认:“自己的身后站着布冯,每个后卫都会踢的更踏实,更有自信。”

  一个屡有关键性扑救,几乎没有失误的门将,对于任何一个球队来说有这样的一个门将,绝对是至宝。曾经莫拉蒂感叹尤文有特雷泽盖可以每赛季保证收获将近20个进球,现在尤文图斯可能会自己感叹,多亏有了布冯,可以让尤文每个赛季的失球数减少至少十个。

  (Tif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