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特维斯海报尽显卑劣 有生之年曼城不会超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7:46  新浪体育
弗格森:特维斯海报尽显卑劣有生之年曼城不会超曼联

猛将特维斯能否出战?

  新浪体育讯 有了开局气势如虹的曼城,这个赛季的曼彻斯特德比战似乎终于有了足够的火药味,来激发人们的想象和期待。而开局相对不那么顺利的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开始在赛前采访玩起了心理战,对记者放话说自己毫不担心特维斯的复出,因为曼城最好的球员阿德巴约不能上;同时他也豪言,利物浦才是他心中永恒的德比,曼城这个同城死敌还远远未够班。

  之后,记者提问曼城有没有可能在联赛超越曼联,弗格森的回答更是斩钉截铁:只要他一天活着,绝不可能!

  弗格森的发言除了心理战的目的外,显然还带着另外一些怒气。怒气的原因自不用说,就是特维斯加盟曼城后,打出来的那张“欢迎来到曼彻斯特”的海报。那张海报让很多曼城球迷会心一笑,但对弗格森和红魔球迷来说,这是彻头彻尾的挑衅。弗格森在采访中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火气。

  “没错,那张傻兮兮的海报既傲慢又卑劣,让我们很不爽。那种趾高气扬是要不得的,那时赛季根本还没开始,一切都早着呢。”曼城的挑衅在激起爵爷火气的同时,也激起了他和红魔众将的求胜心,“不过,这种事没什么值得挂心的。我们唯一关心的就是赢得联赛冠军。你们谈的是联赛前四,但对我们来说,唯一的目标就是联赛第一。”

  求胜信念并不意味着盲目,弗格森也没有因为自信轻视曼城的威胁。他在采访中就很干脆的承认,曼城的漂亮开局,正是每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所渴求的,也正是这个赛季的曼联尚未做到的,弗格森甚至举了穆里尼奥时代的切尔西作为例证。

  “在英超,输掉比赛的代价是难以承受的。过去我们总是做好一系列训练计划,调整队伍的状态在赛季下半段发力。但现在谁都不能那样悠哉了。当年的切尔西连续两年夺得联赛锦标,都是他们打出漂亮的开局,而我们不得不从后追赶。那时他们有新的教练、新的目标和野心,崭新的期待,而我们一开始就落后了。这跟现在的曼城一样,他们赢得了应该要赢的比赛。不管什么时候,能够取得漂亮的开局总是占优一些,因为这是个竞争激烈的联赛。”

  精神上藐视敌人,行动上则要重视敌人,久经沙场的弗格森当然明白这个求胜之道。虽然曼城缺了阿德巴约,特维斯能否复出还存疑,但曼联这边也是人员未整,费迪南德因为腹股沟伤错过了周中的欧冠小组赛,能否赶上周日的德比战也是未知之数。如果费迪南德确认无法出战,弗格森将会用埃文斯顶替他的位置。不过,对很多球迷而言,现在两队人员齐整与否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人们关注的是德比战本身。诚如弗格森本人在采访里说的,这将会是一场“火花四溅的对决”。

  (iguan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