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飞翼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6万拥趸将嘘声变成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7:45  新浪体育
阿森纳飞翼哪里跌倒哪里爬起6万拥趸将嘘声变成掌声

埃布证明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10个月之后又在主场面对维冈竞技,埃曼努埃尔-埃布的心里或许会泛起百般滋味,去年12月份的联赛,按照温格的话说是埃布踢得“完全丧失了信心”,全场球迷一个劲的嘘他下去,温格都听不下去了,只能在替补换上埃布后又将其换下,健康问题加发挥确实不佳让埃布度过了噩梦般的一个夜晚。而今日站在酋长体育场,科特迪瓦人要向所有人证明:从哪 进球视频-断腿前锋左右开弓 埃布门前裹乱搅进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里跌到就从哪里爬起来!

  在当年发生了全场嘘埃布的事件后,温格就这样说:“你当然希望人人都能互相尊重,但有时候你也得理解,球迷付钱买票入场,是为了看到顶尖水平的表现。但我相信球迷也意识到了他们做得太过火了,当时一部分球迷就这样说:‘别这样,不管发生什么,我们必须得站在选手身后支持他们。’”今天这场比赛,球迷则完全转换成了埃布身后最坚定的支持者和助威者,他们是单纯而直白的,有了好的发挥就要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在他踢到第74分钟被换下时,全场59103人起来给予埃布最热烈的掌声,一助攻加一进球,足以让埃布昂首阔步走下赛场。

  上次的耻辱之战,埃布是顶替纳斯里打他自己不太擅长的左路,而今日则回到其传统右路,力量感和速度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一下让阿森纳的右路成为冲击对方的重点区域。全场三脚射门和两次威胁传球的数据是呆板的,埃布的场上真实表现才具备真正的说服力,他强大的有些过头的冲击力度,在第22分钟就已经表现出来,达席尔瓦左路传中力量稍微有些大, 后点跟进的埃布眼看自己把握不住来球,无奈之下连手带头一起用上,虽然吃到黄牌,或许此镜头会让球迷突然觉得:今日的埃布有门,这和上次交锋浑浑噩噩的他已经截然不同!

  果然接下来的埃布活跃有加,先是右侧小角度强行射门偏出,随后又换位在左路,在高速带球奔跑中和维尔马伦打二过二配合,让比利时后卫左脚抽进世界波。最后就是那脚有些滑稽的破门,达席尔瓦左路打门柱后又跑到中路再来一脚,结果皮球蹭在埃布腿上反弹入门,和当年皮球打在迪亚比身上弹进球门类似,只是这次埃布进的更轻松,让达席尔瓦都觉得有些好笑。

  当然不能说成是埃布撞了大运,作为右前首发,他向人展示出自己不同于本特纳的许多特质,换位能力更为灵活主动,和他五大三粗的外表不同,他的做球功夫不弱,传球时干净利落,而且喂的位置很舒服,维尔马伦的进球就是明证。当然今天这个意外进球,或许会让埃布在破门这个薄弱环节上有新的感悟,原来得分可以那么简单!本赛季他在欧冠对凯尔特人和这场比赛中各入一球,相对于前三个半赛季他入球六粒的事实,或许本季就是他进球小井喷的一季。

  早在去年被羞辱之后,温格就让球迷多关照埃布:“我认为他还会回到这里来,以便向人们展示他是一名多么优秀的球员。当他做的很棒的时候,球迷们自然会为他鼓掌。”教授就是教授,相信自己队员的水平,所以才能高瞻远瞩说出放在今天来看、完全得到验证的神奇预言。

  在比赛前几天的访谈中,温格也不止一次提到埃布,教授认为凡事都要完美的埃布,已经从中吸取了足够教训,温格说:“我认为他从那起事件中学到了东西,而且也主动改变了。他是个重情感的男孩子,所以我们要尽量帮助他多一些。埃布是那种凡事都想做好的人,他很谦虚,对别人也很尊重。在你的生活中你一直要学会如何提高自己,如果你老想你自己是对的,那没法提高了。他当时分析自己的情况就做得很好。总之我们都知道他是能力很强的选手,现在他还是聚焦在自己的能力提高这个问题上。”

  这场比赛是埃布第99场英超联赛,在即将跨入100场门槛的时候,埃布用一场漂亮仗初步奠定了自己在右前的主力位置,初步完成了自己和本特纳之间地位的一次转换,本特纳如果不打前锋单争右前的话,目前优势并不大,而这样的良性竞争是温格愿意看到的,埃布、本特纳这些一直在主力和次主力位置间摇摆的选手,如果能通过竞争让自己能力再提高一层,对年轻的阿森纳来说,当然是最值得叫好的事。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