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席尔瓦双喜临门被赦又进球 欧足联这次自讨没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杜杜对标准列日的上阵资格失而复得,他用膝盖进球来报答俱乐部在这件事件上的坚持。得到赦免的杜杜,打标准列日时表现尤其积极,虽然身材不高,也冲到大门前和准备摘高空球的门将争顶。第79分钟,杜杜禁区前突破造成对手犯规,随后费尔马伦在定位球中破门。接着杜杜终于建功:他在门前混战中机敏弹射得手,帮球队逆转。

  反假摔还得靠球员人品。赛前备战列日的杜杜得到“赦免”后大感舒心,并表示自己早有预感,“进球靠把握战机,我不是那种要靠不诚实才能进球的人。当时离我凯尔特人门将已经非常近,全速跑动中只要稍微接触都会极度危险。现在事情过去了,我可以安心备战,我一直期待这场比赛,因为内心对上诉结果保持乐观。”

  就像这场比赛的过程一样,杜杜能够“平反”也是一波多折。

  阿森纳在杜杜这件事上得胜,确实是因为欧足联在处理事件时的草率:给枪手的处罚传真发错了号码,随后没用一个钟头就“审查”完枪手传递的19页上诉资料以及录像证据,如此鲁莽,盖因英国媒体事前喧嚣和苏格兰足总压力。上诉庭本周再查,除了申诉材料的作用,还因当场主裁梅胡托再次确定,他并非因受到球员欺骗才判点球。以普拉蒂尼拒绝录像科技并着意推出底线裁判的立场,事件中人证作用显然大于录像证据,可监管机构当初复盘录像后如此雷厉风行,岂不自讨没趣?

  处罚令刚下来时,欧足联高官戴维泰勒强调处罚只针对“引起点球判罚”的时刻,这显然违背规则内涵,其规则可适用外延更让监管方不寒而栗:鲁尼打斯洛文尼亚涉嫌假摔,温格说他一个周末就可收集“50桩”假摔案例。既无法对杜杜“专案专办”,又怕打开潘多拉魔盒,欧足联终于实现众多英国媒体所述“史上最强U型转弯”:杜杜无罪。被舰队街说为此偷笑的阿森纳发表声明:我们对这个正确决定感到欣然,同样会完全支持公平竞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