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阿森纳三大收获另敲响警钟 利物浦该学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结来说:阿森纳上演大逆转有三点收获,但后防再次拉响警钟;利物浦两个问题导致对弱旅仅是艰难取胜,横向对比,红军有一点需向枪手学习。

  阿森纳有三点收获

  阿森纳近6个赛季里第5次欧冠小组赛开门红,比赛赢得很艰难,范佩西、阿沙文等主力缺阵是有影响的。而标准列日此前主场15场各项赛事不败,上赛季欧战累积了信心,包括两回合资格赛在90分钟内都和利物浦踢成0比0、联盟杯淘汰埃弗顿、主场击败过塞维利亚、桑普多利亚等名队,是不容易对付的对手。阿森纳能在开局不利情况下大逆转,是相当艰难的。

  阿森纳第二个进球有越位和手球的嫌疑,但从0比2后的控球和发挥看,枪手逆转倒也在情理之中。原因之一是锋线的安排,范佩西受伤、本特纳改打中锋,丹麦人在这个位置上如鱼得水,并攻入关键的转折进球。在中锋位置,本特纳能享受禁区内外的活动自由、跑动和接应能力强、头球优势等都得到发挥,这是大逆转的原因之一,也是枪手的一大收获。

  第二点收获是,本赛季阿森纳的破门手段比以往丰富了,特别是定位球,这是温格执教以来的一个突破,维尔玛伦和加拉斯的抢点进攻威胁都很大,定位球进攻直接决定破密集防守的成效如何。

  第三点收获是,球队接连遭受前两场重创后,又在逆境下拿到胜利,年轻球员磨练了意志力,重新树立起了多线出击的信心。

  需要提出的是,球队后防线再次拉响警钟,本赛季7场里仅有1场没丢球,英超4轮全部丢球,近3场赛事丢了8球,回顾起来,其中有4球是可以避免的。阿森纳目前后防的问题是注意力不集中,今天开赛5分钟丢的两球都源自自己的失误,这应该引起枪手的警惕。所幸的是,10月底以前,阿森纳无需再对阵强敌,这段时期他们可以好好整顿后防,解决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的老问题。

  利物浦暴露两个问题

  利物浦1比0艰难获胜,考虑到对手德布雷岑是14年来首支亮相欧冠的匈牙利球队,经验和实力都逊色一筹,因此这场胜利的说服力有限。

  利物浦暴露的两大问题之一是进攻效率太低,他们需要进一步丰富破门手段。本场25次射门只有8次命中门框以内,这不仅是多次起脚的杰拉德的问题,也是球队的普遍问题。考虑到杰拉德、托雷斯等攻击手身体疲劳、10天里打了4场球,体能消耗很大,也算情有可原。

  另外,球队本场拿到10个角球,却没有制造一次威胁,可见在破门手段上不够丰富,在这一点上,利物浦需要向阿森纳学习,枪手本赛季定位球破门环节有明显进步,这却是红军欠缺的东西。

  第二个问题是托雷斯个人的状态,他也许需要进行一些轮换休整了。在突前前锋的位置上,托雷斯的爆发力和动作频率显得不如以前,在9月底10月初的两场艰难客场前(欧冠做客佛罗伦萨、英超做客切尔西),他需要好好休息和调整,以便缓解身体的疲劳。

  如果托雷斯需要轮换,库伊特是能够胜任中锋角色的,荷兰人在俱乐部大部分时候出任右前卫,但在国家队他是打中锋的,近几场连续通过补射得分,显示出很好的门前意识和感觉,可以说,利物浦可以大胆让库伊特扮演在国家队的中锋角色,并由此让托雷斯得到休息。

  (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詹俊专栏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