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低调劳模风头超托雷斯 一项欧战记录独步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这一场小胜让许多人意识到,匈牙利足球的整体水平确实提高很多,0506德布雷岑碰曼联主客场都被打成0比3,现在它即使还是块鱼腩,但利物浦想大嚼一通就没那么轻易。还好贝尼特斯帐下攻击点繁多,几天前对伯恩利刚进过球的库伊特,再次成为了今日的制胜英雄。

金童劲射造门将脱手 库伊特快马补射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掐指一算,从代表乌德勒支打欧洲联盟杯开始至今,库伊特9年代表3家俱乐部(乌德勒支、费耶诺德、利物浦)参加欧洲赛事,年年都取得入球,这个纪录其他利物浦现役队员都没有人达到,包括杰拉德和托雷斯,曼联的吉格斯也不过是连续11季(9697-0607),这在库伊特个人职业史上很值得纪录一笔。本赛季的库伊特,已经不能用“冲得猛,但射术差”来定义,虽然已经29岁,但他在球队的表现还在往上走,依然能给人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的欣喜,单从今日表现就可看出,本赛季他将是利物浦数一数二的主力得分手。

  今天比赛首发位置上库伊特略微比托雷斯靠后一些,算是影子前锋,贝尼特斯所需要利用的,就是库伊特的充沛体力,以及补射第二落点时的神速,作为队内公认的“劳动模范”,荷兰人当然要全力完成教练嘱托,他全场跑动高达9916米,在队内排在第一位,体力上的付出有目共睹,当然卖苦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在这场压着对手打的比赛中,所体现出的进攻上的贡献。

  库伊特更为广域的位置,要求他在进攻上联系的点更多,这也是体现利物浦整体压迫的重要枢纽,全场库伊特23次前场精确传球,其中威胁球3次,所给的对象分别是托雷斯,可惜西班牙人打门偏出,再是贝纳永,但他凌空抽偏,接着就是杰拉德,但杰仔的射门扫在门柱上,几个最重要的进攻人物,经过库伊特一倒脚,都在快攻中享受到了他的传球,这就是影子前锋一个很重要的功能体现。

  说到射门,其实库伊特上半场第38分钟左右已经有脚威胁很大的冲抢补射,对方门将已经无可奈何,但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踢出,这一瞬间荷兰人似乎变身博尔特,本来已经很快的冲击速度,仿佛一瞬间又有了明显提升,这让对方行动绝不算慢的后卫线感到颇为头疼。而到了半场结束前,等到库伊特再冲入禁区补射时,早被利物浦进攻线冲得头晕脑胀的对方后卫线,终于撑不住了。

  进球的过程刹那之间,没有太多惊心动魄之处,但现代足球进攻贵在快速简练致命,贝纳永中路直塞,托雷斯转身射门被挡,库伊特最高速度冲来,倒地铲射破门,整个过程对方后卫始终反应慢半拍,跟着利物浦队员启动自己才行动,这哪里还来得及!

  算上此球,库伊特本赛季已经打入3球,和托雷斯、贝纳永并列第一,这对利物浦来说显然是好迹象。不管贝尼特斯承认不承认,以前的利物浦,的确在很多方面符合托雷斯和杰拉德两人之球队的特征,这就让对手容易找到针对防守的侧重点,这两人能耐再大,也总有被限制的时候,而队伍要取得佳绩,必须得打得四面开花。本赛季已经出现了这方面的积极因素,这才没打几场,右后格伦-约翰逊,右前贝纳永,影子前锋库伊特,已经让利物浦球迷惊喜不断,当然这一切都还是开始,比赛再积累下去才能得出更为清晰的结论,

  库伊特在队伍逆转胜博尔顿后曾这样说:“聚焦眼前的比赛,随后积极准备下一场比赛,延续现在开始的胜势,我确信我们会冲到头排位置的!”非常实在直白的表达,上季库伊特入球15个,创造来红军后新高,新的一季库伊特既然精神状态和进球能力都调整得如此之好,冲破15球的水准难度不大,最终能达到多少,甚至有否可能成为队内第一射手,就看他以后比赛的付出和造化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