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连败引流言大蔓延 教徒反水斩首行动到底几分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6:45  体坛周报

  阿根廷队三连败后,国内局势十分复杂,各种传言甚嚣尘上。有的真实可信,有的则只是猜测或推断,还有一些编造的内容,后被辟谣或证明是虚假新闻。

  负于巴拉圭队之后,传出马拉多纳教教徒反水的消息。这是一条真实可信的消息。主场出战巴西队前夕,创办于罗萨里奥市的马拉多纳教进行了祈祷仪式。连输两阵后,该教教徒成了反对派,原创办人说:“我们尊崇的是当球员的迭戈,而不是当教练的迭戈。教练马拉多纳没有任何可以恭维之处。”

  随后很快传出接下来两场预选赛将大量采用国内球员,原因是海外球员让老马失去信心。这是很符合马拉多纳行为方式的推测,之所以说是推测,在于至今尚无法证实。老马是忽冷忽热型,性格善变,既然多场比赛海外球员表现欠佳,他不大可能从自己身上找毛病,而是归咎于球员不卖力。那么,用国内球员不失为一种选择,马拉多纳曾对国内球员给予过赞扬,对他们也很熟悉。另外,本月下旬还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国外球员无法回来参加,恰好是国内球员难得的练兵机会。

  “大清洗”和“斩首行动”的消息与前一条有关联,既然决定多用国内球员,自然会减少海外球员。那么,从哪里下手呢?最初报道是先拿下加戈、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米利托三人,其后“被拿掉的人员”逐步增加,变成一次“大清洗”,进入大清洗名单的还有特维斯、萨内蒂、贝隆等。也有其它多种说法,譬如清洗掉4人、6人等,还有消息称要把老球员都清洗掉。在13日老马突然飞往欧洲之后,“斩首”行动的消息变成主旋律,这时迭戈“屠刀落到梅西头上”,拿掉梅西无异于斩首。

  老马与梅西的关系一直十分微妙和敏感,极易被拿来做文章。负巴拉圭后,主流媒体也称迭戈与球员的关系在疏远,以往十分信任他的球员也缄口不语了。加上老马在队内有亲有疏,本就有人不满,现在已发展到不和。这些报道中,多有提到梅西与迭戈之间产生裂痕的,甚至说二人距离越来越远。

  待《批评报》刊出梅西父亲的谈话,似乎矛头直指马拉多纳。这篇报道以令人眩目的速度传向世界,但在阿根廷国内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一是该报不是主流媒体,二是各种媒体间不能转载文章。尽管如此,《民族报》在上文刊出当天便联系上梅西的父亲豪尔赫。豪尔赫说:“足协秘书长我根本不知道是谁,怎么会给他打电话?我没有接受过采访,不知道是怎么编撰出来的。”

  尽管如此,消息还是传播得相当广泛,马拉多纳与梅西交恶的印象已铸成,甚至可能成为“斩首”行动的“逻辑前提”。至于梅西,实际上他在与巴拉圭一战之后,一直避免谈及相关话题,被阿根廷媒体称为“变成了哑巴”。

  关于足协为马拉多纳继续执教开出条件的报道,应该是明显的不实消息。以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老奸巨猾与目前局面的敏感,他不可能公开向迭戈摊牌,甚至想请回里克尔梅的话都不会说,此话一旦出口,按照马拉多纳的性格,会立即暴跳起来,局面便真的无法收拾了。

  有关为老马配备助手的报道,先后有过维瓦斯、穆罕默德和巴蒂斯塔三种说法。现任科隆队教练穆罕默德还接受了采访,“如果有这种可能,我很高兴合作。”当然,迭戈一直不接受足协提供的人选,此时此刻格隆多纳也不会这么做。

  还有一个重要话题:要求老马下课。这是网上的呼声,也是很多球迷的心声,但没有相关人员正式向足协提出。不管是球员还是足球界人士。甚至媒体也没有直接呼吁老马下课。一是老马毕竟是尊神,二是格隆多纳也是尊神,生杀予夺“沙皇”一人在握,尽管他遇到了迭戈这块硬骨头。这才是,请神容易送神难,格隆多纳一定很头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