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足联自扇耳光承认爱德华多无罪 一种力量让权威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6:2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直到9月14日中午,路透社在发布欧冠纪律处罚名单时,还把爱德华多列入“两场停赛停第一场”的停赛球员行列。稍后,欧足联上诉委员会宣布取消对爱德华多禁赛两场的决定,路透社不得不专门发出改稿,把爱德华多的名字划去,他将可以在16日客场对标准列日时出阵。

  这足以说明上诉委员会的决定有多出人意料。此前普遍看法是欧足联即使法外开恩,最多减刑。但上诉委员会声明说:“检查过所有证据后,尤其是裁判和裁判监督的证词以及各种录像证据后,上诉委员会认为,有关裁判在点球判罚决定中被爱德华多欺骗的论断不成立。因此,欧足联纪律委员会有关禁赛两场的决定即日取消。”

  普遍认为,这是欧足联自扇耳光,因为纪律委员会两周前的判决书明明说:“在仔细检查有关证据后,决定对该球员停赛两场。”这说明纪律委员会当初迫于英格兰媒体和苏格兰足总的压力“严打”爱德华多,是匆忙和不谨慎的,最终遭到上诉委员会羞辱,反而影响了“严打假摔”的终极目的。阿森纳名宿麦克林托克说:“欧足联头个礼拜下禁令,过了一周又取消禁令,显然会让他们看上去很愚蠢。”

  《太阳报》危言耸听说“欧足联认为爱德华多没假摔”,更确切的说法是俱乐部提供的录像证据显示,凯尔特门将博鲁茨确实碰到了爱德华多,主裁梅胡托的的证词也有利于克罗地亚前锋,欧足联对爱德华多“是否假摔”产生了疑问。按照西方法律“疑罪从无”的原则,欧足联无法对爱德华多实行处罚。

  由于比爱德华多更严重的场面此后频繁出现,欧足联若只处罚他一人,必会引起阿森纳强烈抗争。另一位枪手名宿格罗夫斯说:“欧足联的判罚证明,温格一直是正确的。如果爱德华多被停赛,那温格将收集欧洲比赛的所有球员假摔证据,并要求他们得到处罚,这将打开一个巨大的潘朵拉魔盒,欧足联根本没准备好。”

  欧足联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自认倒霉取消处罚。阿森纳随后发表声明:“我们感谢上诉委员会只重视证据(没被舆论左右),作出了正确决定。我们证明了门将和爱德华多确有接触,有关处罚应被取消。我们完全支持公平竞赛,但也相信欧足联必须提供清晰明白的、可始终贯彻执行的标准。我们很高兴此事终于成为历史,球队现在能集中注意力打好眼前比赛了。”

  对阿森纳来说,由于范佩西被阿德巴约踩伤尚未痊愈,爱德华多可以出阵是个提振士气的好消息。爱德华多也松了口气,“我很高兴我们最终找到了真相。我的家人、朋友和俱乐部的所有人都给了我巨大支持,我是个公平比赛的球员。要进球必须抓住机会,但我不是那种会为进球不择手段的人。我不是骗子,不跳水。”

  事件发生后,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爱德华多对媒体一直禁言。判决公布后他终于开腔谈了当时的情形,“我记得的只是我控制着皮球,全速冲向球门。我当时和门将距离很近,并感觉到足部的接触,然后就失去平衡。(曾经断腿的)我比任何其他人都更了解,在这种速度下任何接触都可能有危险。现在我只想忘掉一切,好好考虑对标准列日的比赛。我一直在积极准备参赛,因为我感觉我会上诉得直,我对上诉一直充满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