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场外连迎好消息 冒犯兵工厂小魔兽仍不乏支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6:1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本周初,阿森纳场外全是好消息。爱德华多的停赛被欧足联上诉委员会取消,此前阿森纳一直抱怨他被停赛是苏格兰人作祟,9月15日又一个好消息传来:欧足联宣布,秘书长、苏格兰人泰勒将会从10月1日起转任新成立的营销公司老总。此外,冒犯了兵工厂的阿德巴约被英足总起诉。不过,小魔兽也并非毫无支持者,他的曼城同僚和一些阿森纳宿敌都站出来支持他。

  前曼联球员、现曼城主帅休斯通过俱乐部官网表示:“从开场哨起,阿德巴约一直受到大量人身攻击。他强烈坚持对范佩西那一脚毫无恶意,并在范佩西离场时拥抱了他,试图道歉。这一事件,主裁视角很好,也看到了范佩西之前的动作,最终决定双方都不给牌。”确实,范佩西那一脚很粗野,就像上半场开场不久本特纳对阿德巴约那一脚一样。最近在爱德华多案中为阿森纳前锋辩护过的《泰晤士报》名记巴克莱说:“范佩西那脚铲球也是红牌。”但休斯对裁判的判断错了,足总15日的声明称,克拉滕伯格的证词说如果当时看到,肯定会给阿德巴约亮红牌。

  休斯还呼吁:“我们期望自己的球员有非常高标准的行为规范,不过还是等大家肾上腺素水平都下降时再来讨论球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比较好。阿德巴约已立即道歉,当然,裁量权在足总。”

  曼城队长、同是从阿森纳跳槽到曼城的图雷透露了阿德巴约的委屈,“阿森纳所有球员都在打击他,这让我震惊。尽管当时他第一个站到通道里,向所有阿森纳人表示欢迎,但我的前队友都不搭理他,甚至那些以前和他关系很好的球员都不和他握手。对我来说,这不可接受。阿德巴约和阿森纳球迷的关系也很糟,从比赛一开始,球迷就嘘他,就好像他从未给球队带来贡献,这太难让人接受。有些人总希望大家认为他是为钱离开,但我们都知道他是被迫离开。我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我当时就在俱乐部。我相信,他离去只是为了给俱乐部换来现金。”

  在场上,图雷和吉文是几个尽快冲过来把阿德巴约拉离现场的冷静者,“我没叫他小心,但我确实希望他停下来。他应该发泄的对象不是球迷,我告诉他这不好,他也道歉了。问题是球迷为我鼓掌却嘘他,这是个面子问题。全世界任何人碰到这事,都会有同样反应。”

  前阿森纳死敌、目前执教伊普斯维奇的罗伊·恩表示:“他毕竟已经道歉了,我们不能穷追烂打,放过他吧。每个人都会犯错,他当时的庆祝动作确实有点兴奋过度,但他不应被停赛,警告就足够了。”米堡主帅索思盖特也说:“球迷可以随便嘘球员,球员回击下就是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阿森纳球迷不能接受阿德巴约的庆祝,或许他们也该想想自己是否该骂人。”阿森纳球迷对阿德巴约的辱骂确实过分,当时有人唱“阿德巴约,阿德巴约,他的爸爸洗大象,他的妈妈是XX”,还有人辱及他妻子。

  一些媒体因此为阿德巴约打抱不平,另一些媒体则认为:球迷是球员的衣食父母,球员靠球迷的血汗钱才能一年就拿到很多球迷一辈子都拿不到的高薪,对球员这种公众人物的评判标准显然就要更严苛一些。这就好像,电影观众可以乱骂导演水平烂,导演却不能冲到观众面前挑衅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