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战术难题因一人而解决 夺冠吉祥物能否再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4比0大胜伯恩利对利物浦有着多重意义。其一是利物浦找到了打垮弱旅的办法,其二是贝纳永解答了贝尼特斯的战术难题,最后,是贝纳永的帽子戏法寓意深刻——上次利物浦阵中有以色列人戴帽子,红军最终联赛加冕。那是1990年4月11日,罗森塔尔客场对查尔顿上演帽子戏法,红军拿到1989-90赛季联赛冠军,那也是利物浦最后一次联赛夺冠。不过,罗森塔尔更多被人铭记的,是1992年作客维拉公园时,离空门三码却一飞冲天的搞笑射门。

  大胜伯恩利的价值虽不及上赛季客场4比1大胜曼联,但吃定弱旅是联赛夺冠的必要条件,利物浦曾为遇弱不强付出过惨痛代价。要解开弱队的密集防守,少不了要有个能突善带的人摇松对手的阵脚,贝尼特斯一直在找这么一个人,踏破铁鞋,这个人就在帐下。

  贝纳永加盟利物浦的头两年,状态起伏不定,好起来上演帽子戏法,欧冠大胜贝西克塔斯8比0,贝纳永是主角;发挥失准时又没了踪迹。尤其上赛季前半程老打不上比赛,贝纳永怀疑自己是否投错了东家。和某些队友打不上主力腹诽主帅、伺机逃遁不一样,贝纳永耐心等待自己的机会,上赛季欧冠客场打皇马、联赛主场打切尔西,是他在安菲尔德生涯的转折点,这两场比赛为他争取了续约,大胜伯恩利势将奠定其主力位置。4比0一役后,利物浦当地媒体为以色列人进言:他是咱们夺冠的吉祥物。

  阿隆索离队,马斯切拉诺迟归,贝尼特斯只能将杰拉德后撤到中场,安排贝纳永打右翼,但授意贝纳永内切串联托雷斯和杰拉德。贝纳永本是和列拉、巴贝尔争夺左翼首发,结果却从右翼达到了目的。“自打加盟利物浦,我就告诉自己把握每个机会,证明自己配得上主力位置,头两年我发挥不稳定,但上赛季末段越打越好,说明我树立了信心。在利物浦这么大的球会,你必须接受坐板凳的现实,哪怕是10分钟,你也要竭尽全力。没有哪名球员愿意坐板凳,谁都想踢上主力。”

  聪明的球员不介意踢左路还是右路,他们只要上场就能发挥作用,一到上场就能配合。贝纳永说:“我踢右翼没问题,来英格兰4年我已习惯了那个位置。”托雷斯、杰拉德和贝纳永都能胜任多个位置,打伯恩利托雷斯时常套边,杰拉德时常插上,贝纳永盘过涮过,还能利用队友制造的空当,把握住同伴创造的机会。名宿拉什呼吁同样被晾在替补席上的巴贝尔向贝纳永学习:“贝纳永还不是利物浦的绝对主力,但他的表现给贝尼特斯在欧冠打德布勒森时出了道难题。别人没有给出上佳发挥,贝尼特斯的选择就容易多了。巴贝尔应该学学贝纳永。”

  贝纳永绝不贪功,他知道那些机会是别人跑断了腿为他创造的,“我很幸运,队友给我传了很多好球,比赛开始时我在右翼,贝尼特斯让我多内切,队友为我拉出很多空当,所以我每次都能渗透到对方防线身后。没有他们帮忙,我不会有帽子戏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