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获胜却仍让一人动肝火 五年等待红魔新王还应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1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超前5轮,鲁尼打进5球状态奇佳。欧冠客场挑战贝西克塔斯,为曼联攻城拔寨的重任自然落在小胖身上。开场后,曼联每次进攻几乎都能看到鲁尼身影,刚开场4分钟,鲁尼就有射门,可惜打偏。此后曼联一次边路传中,鲁尼在中路争顶又未能顶中。第44分钟,鲁尼接队友直塞球势成单刀,但被判越位。

  下半场,曼联前锋又多次落入造越位陷阱。第63分钟,鲁尼接直传面对门将射高,但越位在先。1分钟后,鲁尼被欧文换下,小胖显然心有不甘,坐到替补席上后脱下鞋子重重扔在地上,此后双手掩面,很是低沉。这让人想起当年的C罗,上赛季领取金球奖前夕的英超比赛中,情绪起伏很大的C罗被换下后冲弗格森发火,所幸此事最终大事化小。其实两场比赛最终胜者都是曼联,鲁尼、C罗如此动气实在大可不必。

  5年前在老特拉福德,也是冠军杯小组首轮,鲁尼代表曼联的首秀就上演帽子戏法助球队6比2大胜,对手费内巴切同样来自土耳其。小胖的帽子戏法品种齐全,有单刀、定位球、劲射,从此“鲁尼专为大场面而生”的佳话传遍英超,那还是他跖骨骨折刚伤愈的首秀,曼联花了两千多万,在转会窗关闭前一刻将他签下。结果鲁尼一出场,就以炫目演出征服看台,从此再无人怀疑投资是否值得,人们期待鲁尼成为老特拉福德新王。

  剧本却没这么写下去,此后5年曼联主角不是鲁尼,而是那个踩单车的少年。C。罗纳尔罗不仅拿全了在英格兰的所有集体荣誉,还囊括所有国际和英超个人奖项,鲁尼成了最佳配角,专干吃力不讨好的脏活。仅以上赛季欧战而言,1/8决赛打国际米兰,C罗的进球是鲁尼传的;1/4决赛作客巨龙球场,C罗远射破门后,余下80多分钟几乎看不到影子,是鲁尼在边路往返逼抢,拼死保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半决赛打阿森纳,又是鲁尼在反击中无私将机会交给C罗。原本该打中锋的鲁尼被摆到边路,本该司职边路的C罗出尽风头。在其它任何世家球会,你都很难遇到如此甘当绿叶的当家小生。

  过去几轮英超,鲁尼已证明自己胜任挑大梁的角色。用《泰晤士报》的话说,弗格森变阵的结果“是解开了一头猛犬项上的链子”。伊斯坦布尔是鲁尼在欧战重当主演的舞台,他要翻版过去在欧战中频频打进关键球的好戏,追随另一位曼联杀手的足迹。范尼在曼联的进球效率是每1.5场进1球,鲁尼尚有一段距离,接近2.5场1球,他最大弱点也许是欠缺稳定。

  弗格森激励鲁尼向范尼看齐:“就求胜欲望而言,本赛季和上赛季的鲁尼没有区别,他总想进球,这是那些还在成长的射手天然的倾向,但他需要稳定。他能一下进上六七个,接着好久揭不开锅。范尼可不这样,他试过连续9场每场1球,如果我们能让鲁尼也达到这个水平,对他、对球队都会有巨大差别。”

  爵爷强调鲁尼没成熟,甚至不打算满足他担任曼联队长的要求,即使在白鹿巷鲁尼起到了队长的作用,即使坎通纳作为前锋佩戴过袖标,“中锋担任队长比较困难,我很少让他们当队长,坎通纳是个例外,他对后生们有巨大影响,孩子们都崇拜他。他是个好队长,但我宁愿中场或者后卫干这个。”下月鲁尼将满24岁,弗格森认为他还需要1年时间才能达到巅峰,“球员一般至少要成长到25岁,那时他们已树立权威并足够沉着。我在21岁时就差那么一点,只有经验才能让你完善。”

  弗格森要求队友个个努力,分摊鲁尼的进球重担,“鲁尼本赛季起步不错,但还需要两个能进20多球的球员。我们上赛季场均进球率很一般,全季只进了68个,是英超以来冠军最低纪录。”

  丹尼斯·劳是仅次于查尔顿的曼联历史次佳射手,他深信鲁尼有望打破所有的球会纪录,“C罗还在时他俩分摊进球,但鲁尼还花了很多功夫在禁区外帮忙。根据本赛季他的状态,鲁尼会进更多球。”目前,能给予鲁尼帮助的只有贝尔巴托夫和欧文,贝巴逐渐走出了缺乏自信的阴影,弗格森深感欣慰,“他的表现越来越好,打热刺时串联做得相当成功。他现在更接近该负责的区域,不再退回中场。贝巴进15到20个球没问题。”至于欧文,爵爷希望他耐心等待,“赛季还没真正开始,加上国际比赛日和一周双赛连轴转,他肯定会打上很多比赛,只是不会这么早。欧文也会进15到20个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