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5-2背后隐形疤痕 开刃剑可破敌万千亦可自斩双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冠首个客场,皇马取得了大胜,但西班牙媒体赛后却并没有一味称赞皇马,《公众报》称这是“欺骗性的大胜”,在上半场皇马3比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皇马却一度进入梦乡,对手也抓住机会打入2球,所幸的是,球队强大的攻击力确保了胜利;《ABC》报也表示,皇马用进球遮掩了本身存在的一些弱点,面对比皇马更强的对手,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恐怕 视频集锦-C罗任意球双枪记 皇马五球开启欧冠征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会赢得这么轻松。

  在各项统计数据上,皇马是绝对占优的,比分也如实反映了优势,然而,比赛中皇马却出人意料地遭遇了险情。上半场皇马完全控制比赛,而且也取得3比0的领先,复出的佩佩表现出色,德伦特和C罗在左路的配合也没有任何问题,皇马后防线基本没给对手什么机会。但下半场,阿隆索的受伤离场似乎对皇马球员的心理和球队的攻守平衡造成了影响,苏黎世队获得的机会开始增多。第64分钟,苏黎世队获得点球,马尔加伊拉茨操刀左脚抽射入右上角,扑倒对方前锋的卡西吃到黄牌。仅仅2分钟后,苏黎世队的埃格尔特又利用角球的机会打入一球,皇马的3球优势很短的时间内就缩水为1球。

  皇马的第一个失球是冯兰唐单刀,卡西只能出击,尽管卡西面对对手有意减速,但对方却主动绊倒在卡西身上,皇马因此被判罚点球,这一点球吃的有点冤,但裁判做出这样的判罚也合情合理。皇马的第二个失球,可以说集体都有责任。皇马在前点的关键位置上竟然没有后卫防守,只有C罗和劳尔,结果埃格特尔轻松破门,C罗没有防住他,其他球员也没有相互保护。

  本赛季从季前集训开始,皇马就暴露出了定位球防守方面的大漏洞,佩莱格里尼之前辩解说,定位球防守差,是因为皇马根本就没有进行过练习,但到现在赛季都开始一段时间了,智利人如果还以这样的借口来辩解,那就有点无法交代了:明明有漏洞,还不进行查漏补缺,这样的执教是不合格的。据统计,皇马本赛季的10个失球中,有8个是定位球失球,包括点球、角球和任意球,看来,佩莱格里尼在这个问题上已经不能再无视下去了。“如果前场能进5个,那后场丢3个也无所谓。”这是佩莱格里尼的理论,但谁又能保证,皇马后场丢了3个,前场就一定能打入5个?

  “我并不在乎是不是丢了两个球,也不认为这是队员们的松懈所致。事实上,队员能进5个的喜悦远高于我对两个丢球的忧虑。我不是很在意是不是定位球丢分,这是球员注意力与否的问题,不过也许我们的确需要在这方面有所加强。”佩莱格里尼轻描淡写的态度有点让人担心。事实上,皇马球员赛后也都谈到了球队防守的问题,球员们都表示,半场之后皇马太放松了,导致防守出现了松懈,唯一幸运的就是强大的攻击力确保了皇马的胜利。

  球评家圣地亚哥说,客场5个进球确实能让人感觉目眩神迷,然而,这场对苏黎世的比赛,佩莱格里尼仍然有教训需要吸取。皇马在中场还需要更加平衡,对西班牙人的比赛,皇马随心所欲控制着比赛,而同样是3个净胜球,对苏黎世的比赛,皇马却经历了惊吓。皇马的424(或者说是4222)阵型在进攻方面确实豪华,很独特,很前卫,但前场的四人都在自由跑动,一旦对手控球,那只有两名中场球员很显然是无法阻挡对手的。缺少平衡,哪怕是苏黎世这样的鱼腩对手,也能让你手忙脚乱。

  圣地亚哥说,平衡,并不是说一味加强防守,而是要牢牢控制住皮球,直到找到合适的出球通道,才将皮球送出。到目前为止,最好版本的皇马出现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格拉内罗、古蒂和阿隆索三大中场牢牢控制住场面,而拉斯-迪亚拉也能给皇马提供控球方面的力度。总是控制住皮球,掌握主动,那球队就能拥有平衡,控球型反击,这是里杰卡尔德夺得双冠王的法宝,皇马也不妨效仿一番,毕竟这帮皇马球员的控球传球能力都很不错。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