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揭示劳尔何以制霸欧洲 三大指标竟超卡卡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没有参加上周的国际赛事,但劳尔还是在上周末对西班牙人的联赛次轮坐上了替补席。主帅佩莱格里尼的用意很明显——将得到充分休整的皇马队长留给冠军联赛。

  对于主帅的轮换政策,劳尔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支持。周六晚,坐在板凳上的皇马七 皇马三角配合切菜砍瓜 劳尔成就终结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号看到格拉内罗的进球,率先跳起来高举双臂欢呼,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而在与苏黎世的战前,皇马队长再次肯定了“轮换”的重要性:“我们都知道每三四天一场比赛对于球队的要求有多高,何况我们所有比赛都想赢。队内有竞争很好,上场时间得到划分,我们就能在赛季进行到最后几个月时仍然能得到很好的休整,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不难看出,对比起从前那个过于好强、每场比赛都想站在第一线的劳尔,皇马队长已更成熟,也更具有领袖风范了。

  然而劳尔又还是那个会在球队需要的时刻送上进球的劳尔。对苏黎世一战首发,皇马队长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积极。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伊瓜因在右路接到C罗的摆渡小角度传射,中路跟进的劳尔再一次发挥了自己射手的本能,赶在两名后卫上来包抄前冲上前把球捅入了网窝,将比分扩大成了2比0。这个进球也让皇马7号以65个进球继续领跑欧冠历史射手榜,并逐渐拉开了与以60球排名第二的队友范尼的差距。进球后的劳尔习惯性的亲吻了戒指,随后又作出了手捧腹部的动作——这个进球献给即将为他生下第五名孩子的娇妻马曼。

  下半场皇马两分钟内连续失球,一时有些乱了阵脚,劳尔也开始频繁回撤至中场接应,积极帮助防守和反抢,以另一种方式帮助起了球队。看过这场比赛,佩莱格里尼应该对队长的表现吃下定心丸——劳尔的经验和在冠军联赛中惊人的进球能力,对于皇马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能走多远或许将同样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从季前热身开始到现在,劳尔一直保持着不错的进球率。联赛和冠军联赛首轮都有斩获,也让不少赛季前怀疑这名老将能否在新“银河战舰”享有一席之地的人大跌眼镜。但抛开外界的质疑,为什么每一任主帅都会慷慨地给予不再年轻的劳尔以信任?事实是,根据皇马队医的报告,白衣军团曾在本赛季开始前对每一名队员作过全面的体能检测,结果让人有些吃惊——综合力量、速度、耐力三方面的多项测试结果,已经32岁“高龄”的皇马队长竟然力压C罗、佩佩等年轻强壮的球员,成为了全队中的第一名!这一测试结果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坚定了佩莱格里尼本赛季继续倚重皇马七号的信心。智利人相信队长的身体条件足以帮助球队应付本赛季三线的激烈争夺。而劳尔也从来不会辜负信任他的人。进球,这便是对佩莱格里尼最好的回应。

  对于一名已在职业赛场上驰骋了15个赛季的老将来说,如此出色的身体状况或者会让不知就里的人侧目。但皇马内部人员对此却并不感到奇怪,他们透露:劳尔保持青春的秘诀不外乎三点——合理饮食,适当休息以及持续保有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情。“他每次训练都像第一天踏上训练场。”一名队医感叹道。事实上,与许多队友结束一个赛季后便迫不及待的重拾起花天酒地的生活不同,劳尔即使在暑假中也没有放纵自己。队长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这个赛季对于伯纳乌人来说有多重要,他以身作则,在整个夏天一直注重于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终于在赛季开始前成为了全队准备最充分的一个。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职业态度,才让劳尔在无数同辈球员都已经历了由盛而衰的时刻却仍然得以保持着自己的“进行时”,成就了皇家马德里又一个不老的传奇。

  附:冠军杯历史射手榜

球员 俱乐部 正赛 预选赛 总进球
劳尔 皇马 65 0 65
范尼 皇马 56 4 60
舍甫琴科 基辅迪纳摩 46 10 56
亨利 巴萨 50 1 51
因扎吉 AC米兰 44 4 48

  (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