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浪子取敌首只需一个杀招 有此人蓝军何惧无魔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斯坦福桥,安切洛蒂迎来了自己在蓝军的冠军联赛处子秀。然而,意大利人却要首次面临没有德罗巴的情况。不过, 另一名前锋阿内尔卡的表现并没有让安切洛蒂失望。

  上赛季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斯坦福桥的那一幕人们还记忆犹新,也就是因为那次 阿内尔卡劲射2连击 如影随形演弧线绝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激烈的反应,德罗巴被欧足联处以了在本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停赛3场的处罚。对于安切洛蒂来说,德罗巴的缺阵可谓是至关重要的。在本赛季的全部5场英超联赛和社区盾比赛中,德罗巴无一例外的首发出场,并且贡献了4粒进球。而阿内尔卡本赛季只有2粒进球入账。面对来势汹汹的波尔图,阿内尔卡能否承担为蓝军摧城拔寨的重任呢?

  但比赛开始后,阿内尔卡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第18分钟,阿内尔卡觅得了首次射门机会,他的禁区内大力射门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弹出。2分钟后,切尔西左路一连串配合,阿内尔卡接兰帕德的传中,门前包抄,被表现神勇的波尔图门将埃尔顿扑出。第43分钟,阿内尔卡禁区边缘接队友传球,面对对方3名后卫的包夹,停球稍大。上半场,也许是尚未适应第一攻击点的位置,阿内尔卡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但下半场开始后,阿内尔卡马上进入了状态。开场仅仅3分钟,阿内尔卡就接卡劳的妙传,单刀突入禁区,埃尔顿奋力扑出了阿内尔卡的第一脚射门,但阿内尔卡马上补射,这一次,埃尔顿就无能为力了。这粒进球,也是全场的唯一入球。纵观全场比赛,阿内尔卡大多数时间内表现不温不火,然而,正是这一次闪光,便令波尔图成为了手下败将。

  进球后的阿内尔卡,更多的是担任为队友喂球的角色。第52分钟,阿内尔卡本想为卡劳投桃报李,但科特迪瓦人却没有跑。第73分钟,阿内尔卡左路过人后横传,但卡劳的远射却高出了横梁。

  由于德罗巴的缺阵,安切洛蒂本场比赛的阵型,又不自觉的往“圣诞树”上靠了过去。不过,不论是与卡劳搭档锋线,还是独自担任单前锋,阿内尔卡都做得游刃有余。全场比赛,阿内尔卡共有3次射门,全部命中门框;此外,法国人还有36次传球,2次威胁传球。除了进球之外,法国人让波尔图球员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威胁。赛后,主教练安切洛蒂在谈到阿内尔卡时说:“阿内尔卡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不论他的身边有没有德罗巴。他可以打单前锋,也可以与德罗巴搭档。”

  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2场欧冠小组赛中,阿内尔卡仍然要撑起切尔西锋线的重任。马德里竞技的实力有目共睹,而塞浦路斯球队尼科西亚能在客场逼平西班牙人,同样表现出了顽强的防守能力。到了那时,才是真正考验切尔西的时候。然而,在目睹了阿内尔卡的状态之后,安切洛蒂可以放心了。正如他所说的那样:赛后,主教练安切洛蒂在谈到阿内尔卡时说:“我为阿内尔卡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显然,正是阿内尔卡,给“欧冠专家”安切洛蒂带来了信心。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