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雷泽盖150天后重拾进球 尤文历史最佳怎可轻易放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客场击败此前2连胜的拉齐奥,尤文图斯继续领跑积分榜。特雷泽盖终场前的破门虽只是锦上添花,但对最近21天7战的尤文来说,法国射手重新找回状态,对费拉拉的战术用人将肯定产生积极影响。

  其实在奥林匹克球场让特雷泽盖首发,纯属费拉拉的无奈之举。亚昆塔参加了2场意大利队的比赛,为了备战下周中的波尔多,他必须有休息时间,皮耶罗又还在养伤。这样,锋线只剩特雷泽盖这个稍显合适的人选。尽管法国人在几天前还确认,要在明年6月离开尤文图斯,但费拉拉说:“特雷泽盖为尤文奉献了他的全部,让我们别去关注他宣布了什么,让我们记住他在尤文取得的成功。”

  这是费拉拉对特雷泽盖的态度,也是特雷泽盖对尤文使用他的方式心生怨言的原因。毕竟自己到10月才32岁,登陆意甲第2年就拿到最佳射手,平均每个赛季都有15球左右的成绩。与亚昆塔、阿毛里相比,仅就个人成就来说,特雷泽盖不该坐到板凳上。谁又能想到,自今年4月22日意大利杯对拉齐奥首发后,这是特雷泽盖近5个月来首次在尤文正式比赛中首发,难怪他在第94分钟进球后,不仅放声狂吼,而且打算脱掉自己的衣服发泄。

  这个进球,有80%的功劳应该归于乔温科和阿毛里之间的配合。第94分钟,乔温科和阿毛里在边路2过2后传中,西维利亚头球解围失误,阿毛里以一记神奇的飞身脚后跟垫射攻门被穆斯莱拉扑出,机敏的特雷泽盖在后门柱将球打进。特雷泽盖情不自禁地边跑边吼,并把手伸向球衣领子准备脱衣庆祝。此时阿毛里飞速跑上来抓住特雷泽盖送上拥抱庆祝,这个突然的状况也导致法国人脱衣庆祝的计划破灭,不过当特雷泽盖把头伸出衣领时,他发现自己已经被尤文队友包围,连布冯也跑了50多米,就为了摸一摸特雷泽盖的头,大家都知道他心中的郁闷。至少这一刻,特雷泽盖证明了自己,也没有辜负费拉拉给他的信任。

  严格来说,特雷泽盖整场的状态并不理想,错失了好几次机会,《慢镜头》给他的6.5分也只是一个尤文的平均分,比布冯、卡塞雷斯的7分要低。不过正如费拉拉所说,“特雷泽盖非常勤奋,他得到了应得的机会。”

  算上第94分钟的射门,特雷泽盖一共完成3次射门,都打中球门。第10分钟,阿毛里禁区前胸部停球给特雷泽盖,他右脚20米外抽射被穆斯莱拉飞身扑出,打得十分精彩。然后是第64分钟禁区内接乔温科横传,倒地转身射门被穆斯莱拉扑住,这本来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却因为处理起来稍显慌乱,击球时没有发上力。

  长时间在替补席上休息,特雷泽盖的门前射门感觉的确丢了不少,但他的意识还在,总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这是最难得的。状态可以慢慢提升,不过天赋却是无法培养的。虽然亚昆塔、阿毛里、特雷泽盖都是中锋,但特点各不相同。亚昆塔在意大利队也被当边锋使用,有一定速度优势,只是射门准星稍欠;阿毛里脚下更灵活,踢球时想法更多,对拉齐奥时他先后用胸口和头球为特雷泽盖助攻;特雷泽盖的威力则完全在禁区内,他可以说是一个高大化的因扎吉,门前嗅觉极佳,在奥林匹克的90分钟也证明了这一点。因此3名中锋也能互补。如果费拉拉平衡出场时间,特雷泽盖应该不只是发挥一个替补的威力。更何况特雷泽盖渴望证明自己,他说离开尤文,或许也只是一种气话,90分钟2次防守解围就足以看出法国人的积极。

  毫无疑问,特雷泽盖在未来尤文的地位暂时还不会变化,出于战术稳定和未来发展考虑,他肯定仍将是阿毛里、亚昆塔、皮耶罗的替补。但找到状态的特雷泽盖,对于三线作战的尤文来说,犹如凭空多出来的一把解决问题的钥匙,毕竟特雷泽盖是尤文历史上外援进球纪录保持者。(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