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里贝里绝妙球 拜仁5-1终结多特蒙德主场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1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德甲第5轮开始6场角逐,拜仁客场5比1逆转多特蒙德,终结对手连续19个联赛主场不败,取得联赛2连胜。戈麦斯、施魏因斯泰格与替补出场的里贝里各下一城,另一名替补托马斯-穆勒梅开二度。勒沃库森客场3比2胜沃尔夫斯堡,弗赖堡主场0比2负于法兰克福;霍芬海姆主场3比0胜波鸿;美因茨主场2比1胜柏林赫塔;纽伦堡主场1比0胜门兴。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汉堡主场3比1击败斯图加特,继续与勒沃库森并列榜首。

  在为期两周的国际比赛日后,拜仁迎来了新赛季第一段魔鬼赛程,未来21天要踢7场比赛,首先做客老对手多特蒙德,两队赛前同积5分。尽管下周中冠军杯要客场打马卡比海法,范加尔还是排出了最强阵容,上轮替补梅开二度的罗本获得首发,与戈麦斯、奥利奇组成三叉戟。除了范博梅尔、德米凯利斯等长期伤号,克洛泽也在恢复之中,在国家队只短暂出场的里贝里则坐在替补席上。

  80552名球迷来到威斯特法轮球场,多特蒙德连续19个联赛主场不败(9胜10平),拜仁在这里只取得过7场德甲胜利,最近1次也要追溯到4年前,克洛普出人意料地把保加利亚人兰格洛夫放进首发。

  开场10分钟,布拉夫海德背后对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犯规,沙辛右侧边线附近左脚开出任意球,胡梅尔斯后点距门4米处冲顶弹地入网,拜仁0比1落后!第34分钟,奥利奇左路策动进攻,罗本传中,戈麦斯在门前8米处飞身头球弹地偏出左门柱。拜仁第36分钟追平比分,施魏因斯泰格开出任意球,范比滕禁区中央与苏博蒂奇奋力争顶摆渡到左侧,戈麦斯在门前3米处顶进,1比1。

  易边后,里贝里与托马斯-穆勒同时出场,替下戈麦斯和大阿尔滕托普。拜仁第49分钟反超比分,托马斯-穆勒右肋挑传,里贝里禁区右侧回传中路,奥利奇已经跑过没够到球,但罗本左侧拿球捅回给施魏因斯泰格,小猪在门前22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挂近角,2比1!

  拜仁此后完全控制了局势,克洛普用巴里奥斯换下兰格洛夫,格罗斯克鲁茨换下齐丹。第65分钟,刚出场的格罗斯克鲁茨对巴德斯图伯犯规,里贝里在门前21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钻进右上角,3比1!里贝里跑到场边扑到范加尔身上,粉碎了他与教练不和的传言。

  巴尔德斯换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随即他在门前16米处射中边网。第77分钟,第78分钟,罗本右路内切禁区边缘左脚射门被魏登费勒扑出,拜仁继续组织进攻左路传中,罗本头球又被魏登费勒扑出,但桑塔纳凌空解围不远,托马斯-穆勒在门前12米处右脚低射入网,4比1。第88分钟,奥利奇回敲,托马斯-穆勒在门前22米处大力抽射贴横梁入网,5比1。

  多特蒙德(4-3-3):1-魏登费勒/25-奥沃莫耶拉,4-苏博蒂奇,27-桑塔纳,17-德德/8-沙辛,15-胡梅尔斯,7-廷加/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71'巴尔德斯),10-齐丹(61'巴里奥斯)、11-兰格洛夫(61'格罗斯克鲁茨)。

  拜仁(4-3-3):22-布特/21-拉姆,5-范比滕,28-巴德斯图伯,4-布拉夫海德/8-大阿尔滕托普(46'托马斯-穆勒),44-季莫舒克,31-施魏因斯泰格/10-罗本,33-戈麦斯(46'里贝里),11-奥利奇。

  汉堡主场3比1胜斯图加特。第30分钟,彼得里奇传球,埃利亚禁区前沿回做,彼得里奇左脚抽射挂网。第60分钟,亚罗利姆传球,埃利亚在门前22米处转身射进右下角。2分钟后,特拉施直传,波格列布尼亚克挑射扳回一分。第86分钟,特罗霍夫斯基传球,泽罗伯托禁区前沿左脚破门锁定胜局。

  勒沃库森客场3比2胜沃尔夫斯堡。第31分钟,狼堡门将贝纳利奥冲出禁区对德迪约克战术犯规被罚下,二号门将伦茨替补出场,换下长谷部诚。第38分钟,勒沃库森开出角球,德迪约克和基斯林射门都被伦茨扑出,但罗尔费斯近门补射得手。第51分钟,德迪约克被巴尔扎利放倒,罗尔费斯罚进点球,2比0。2分钟后,德迪约克对巴尔扎利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双方恢复人数均势。第58分钟,雷纳托传球,基斯林将比分扩大为3比0。狼堡此后扳回两分。第76分钟,米西莫维奇任意球得分。第80分钟,萨尔皮放倒哲科,格拉菲特主罚点球命中。

  法兰克福客场2比0击败弗赖堡,继续保持不败。第68分钟,客队任意球经过折射,弗兰茨在门前3米处射门打破僵局。补时阶段,迈耶单刀再下一城。

  霍芬海姆主场3比0胜波鸿。第16分钟,巴首开纪录。第58分钟,奥巴西突破波鸿整条防线,在门前10米处将球射进。第81分钟,萨利霍维奇左路传中,孔珀近射入网。

  美因茨主场2比1逆转柏林赫塔。第50分钟,西塞罗传入禁区,尼库在门前9米处破门。第80分钟,格里曼迪在禁区内倒地,伊万席茨主罚点球扳平。第85分钟,美因茨右路传中,班塞控球射进左上角,柏林赫塔遭到联赛4连败。

  纽伦堡主场1比0胜门兴。第6分钟,明塔尔与埃格勒配合,克卢格凌空射入致胜一球。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