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热刺25年恩怨周末上演 国家队内斗一人敢叫板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8: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莱克斯·弗格森一直相信,雷德克纳普是个有趣的玩家,这位曾经在足总杯中三次“黑”他的英格兰本土名帅绝非等闲之辈。尽管8年不曾输给对手,但这次弗格森不敢怠慢,望着积分榜上四战全胜领先自己的对手,望着终于扬眉吐气在主场击败利物浦的热刺,聪慧如弗格森,也必须全身心备战。他的武器,是他的小虎鲁尼能够继续攻破场场失守的热刺大门,而热刺,则有着别样的动力,老雷希望战胜英超这个唯一比自己年长的“老冤家”,迪福希望延续自己疯狂的进球纪录,在英格兰首席前锋鲁尼面前,在“过气金童”欧文面前,堂而皇之地为卡佩罗擦亮眼睛,也在英超绝对的统治者曼联面前,证明热刺真正具备了冲击四强的能力———以恩怨为动力,天雷勾地火,一触即发!

  25年恩怨,老江湖对决

  可以想象的,周六下午五点半,出现在白鹿径球场的老雷德克纳普和弗格森还会曼联堆笑地和对方握手,相谈甚欢,末了,不忘祝福对方好运。作为目前英超最年长的两名教练,两人在教练生涯中交手无数,但没有一次,老雷能像这次一样容光焕发。被公认为英格兰本土最优秀教练之一的雷德克纳普,从未找到一个真正的机会和老对手弗格森做一次“公平竞争”,他执教的队伍在投入和荣誉室中的分量都难以和曼联相提并论。表面微笑,实则不停地吞咽苦果的老雷,这一次,终于可以棋逢对手地和弗格森一决高下!

  本赛季,更加成熟的热刺在联赛开局四连胜后已经和切尔西并列联赛首位,而曼联却已经取得了一次失利。论排名,热刺压过曼联;论队伍实力,热刺的主力阵容也可以和失去罗纳尔多的曼联对垒;而论地利,主场作战的热刺更有理由在这里结束长达八年不胜对手的耻辱。而论恩怨,也许什么也比不上战胜曼联更让老雷开心。

  这位老江湖上个赛季差点做到了,在曼联连败利物浦、富勒姆还没有彻底翻身的时刻,热刺在联赛倒数第五轮迎战曼联,老特拉福德7万多球迷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因为32分钟后,他们已经0比2落后,在此之前的两场比赛,热刺已经连续没有失球,而在前一个月,他们曾经在对战切尔西时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老特拉福德岌岌可危,但曼联却在最后半个小时发起猛攻,最终5比2大胜热刺。老雷有涵养的微笑致贺,但是他的心头却在滴血。

  这位忽而因为莱德利·金攻击卡佩罗,次日又宣称没人比他更尊敬意大利人的“狡猾”老教头不会忘记弗格森。两人的恩怨早在1995年就埋下祸根,那是英超成立后曼联第一次让冠军旁落,而“罪魁祸首”正是在最后一轮扳平曼联让布莱克本夺冠的老雷德克纳普。四年前英超“不死鸟”南安普顿在最后一轮遗憾降级,将他们推入苦海的也正是在名次已经无碍情况下2比1战胜他们的曼联,当时南安普顿的主帅正是老雷。与此相比,在杯赛上老雷的战绩倒是相当不错,1984年,时任丙级球队伯恩茅斯主帅的老雷刚刚上任三个月,就淘汰了卫冕冠军曼联当年进球的伊安·汤普森回忆,雷德纳普只说了一句“你们比平时再努力10%就够了”。结果,就成就了他成为曼联“足总杯苦主”的第一步。等到2001年执教西汉姆,雷德纳普又在曼联面前巩固了“足总杯苦主”的称号。1比0击败红魔。两个赛季前,老雷带领朴茨茅斯在足总杯半决赛上淘汰曼联,骑着巨人的肩膀最终捧起了这项英格兰历史最悠久的奖杯。只是上个赛季的联赛杯决赛中,热刺和曼联激战120分钟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点球战中落败,让双方的冤仇继续延伸。

  但如今,面对弗格森最厌恶的“国家队比赛日后联赛”,老雷已经磨拳霍霍,25年的纠结,将也许在本周末,划出新的轨迹……

  迪福示威,国家队内斗

  而老雷最锐利的武器,无外乎迪福。

  连续三场国家队比赛五个进球,英超射手榜上以4球领衔,佐梅恩·迪福最近红的发紫。但正如那五个国家队进球三个来自友谊赛,两个来自对弱小球队的锦上添花,他需要更有成色的进球来证明自己。没有比周末与曼联的大战更好的机会了。在那里,他将和最近饱受“假摔”所扰的国家队头号前锋,也是英超射手榜上和自己并驾齐驱的鲁尼针锋相对;在那里,他还必须用实际表现去告诉英格兰人为什么曾经的金童欧文已成明日黄花,教会他们怎样向前看,展望属于他的未来……

  而对手是曼联,对迪福来说也有着特别的意义。“我记得那是一个周五,我们正在准备与曼联周末的比赛,教练告诉我我的妈妈正在停车场等我,我一看到她就知道情况不对。她告诉我我的同母异父的弟弟也许就只剩下两小时的生命了,我立即赶到了医院,那种气氛真是让人崩溃。如果那是一个久病在床的人,我们早有思想准备也许会容易些,但是那样突然真是难以接受。从此,我就下定了决心专注于足球,因为那里让我远离一切烦恼,这有那里可以带给我和平。”迪福表示,而与他遭遇相同的还有他的队友帕拉西奥斯,“现在我理解他为什么对足球那么专注,我总是想和他谈谈但又不知道无从谈起,能让我们安宁的只有足球。”帕拉西奥斯的弟弟两年前在洪都拉斯被绑架后撕票,相似的境遇也让这支球队现在联系的更加紧密。

  卡佩罗早就公开表示过鲁尼在英格兰国家队头号前锋的绝对位置,但意大利人更喜欢任劳任怨的赫斯基和曼联前锋搭档。迪福的日子并不好过,“好像每次我的名字被提起,欧文就接踵而至,这让你很沮丧,确实有时候有些让我恼火。我不认为在其他教练那里我得到了公平的机会,而现在的主帅给了我更多的机会,即便没有让我首发,我仍然能够踢整个下半场,这是很公平的机会。我希望埃里克森可以看到。”三年前,迪福最后一刻被沃尔科克取代,欧文则在第三场小组赛刚刚开始便被抬下,迪福对此耿耿于怀。事实上,他的杀手特质是目前的英格兰前锋中罕见的。

  就像弗格森本周还在刺激鲁尼,“要想超越查尔顿的记录太困难了,维恩总想为球队做得更多这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只需要他更多地接近球门,而不是在球场上到处帮忙。”迪福显然没有这样的困扰,他是真正的射手,对方禁区内的精灵。周日,他将在白鹿径的球场上为替补席上的欧文表演,也许还会遭到鲁尼的回防,对他来说,这是一场生命之战,而他的撒手锏———唯有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