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三连败被标上伪强队标签 老马确实只是二流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甚至把历史都输掉了!”在阿根廷《民族报》看来,在历史这条底裤都输掉之后,阿根廷的所有缺陷都赤裸裸地暴露在阳光下了。依然糟糕的防守,依然没有效率的进攻,阿根廷队跌落到了近年来的最低谷,更糟糕的是马拉多纳在用人方面的全面混乱,在预选赛进入到只剩下3轮的生死攸关的时刻,马拉多纳还在调整球队,这场比赛,他甚至让斯基亚维这样的老后卫踢起了9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斯基亚维还打破了阿根廷国家队队史最大年龄处子秀(35岁)的纪录。

  马拉多纳显得有些萎靡不振,他的这种打不起精神的状态也传染了球队,阿根廷队在客场显得毫无思路,进攻凌乱不堪,防守粗制滥造,只能通过一些长传球或者梅西和阿圭罗的个人能力寻找机会,而马拉多纳的换人(比如换上帕勒莫和斯基亚维),用《民族报》的话来说,就像是即将被淹死的人挣扎扑腾,已经起不到任何的作用。更糟糕的是,作为马拉多纳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一员的贝隆还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这让阿根廷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不得不少一人作战。

  在用人方面,马拉多纳原本考虑过在锋线上安排一高一快,但不知道为什么,比赛一开始,他还是起用了梅西和阿圭罗这二小。《奥莱报》周一还表示,在被巴西打了一大巴掌后,马拉多纳希望有新的态度,有新的形象,新的国家队阵容,对巴拉圭的比赛,马拉多纳考虑对阵容做一些变化,而最大的变化就是弃用有伤在身特维斯。对巴拉圭的比赛,特维斯倒真是被老马拿下了,但阿圭罗甚至还不如“野兽”。其他人员调整,也没有起到什么明显的效果。

  对巴拉圭的比赛,很像是对巴西的比赛的延续,后防线面对对方的进攻总是会失去平衡,不知疲倦的卡巴纳斯和高效的巴尔德斯令阿根廷防线防不胜防。多明戈斯还是会莫名其妙地出现漏洞,他的封堵显得很慢,出球也很糟糕,海因策依然显得漫不经心,而帕帕则守不住左路。加戈试图推动比赛,而且他的表现也比队友要好一些,但随着时间的进行,他的贡献也逐渐被稀释。达托洛的左路和贝隆的右路一样糟糕,媒体说,35岁的贝隆只剩下勇气可嘉。

  阿根廷队的进攻值得球队进行好好的反思:阿根廷和梅西这样的球员,用40米的长传去寻找他们,有用吗?达托洛是送出了传中,但让阿圭罗去和对方的中卫去进行头球争抢,效果怎么样是可想而知的。马拉多纳的球队给人这样的感觉:球队进攻的时候,没有思路,也似乎总是找不到人,而球队防守的时候,又会有这样那样的漏洞,巴拉圭人轻易地就能在阿根廷队的后场做出连续快速的配合,事实上,阿根廷只失一球都已是幸运了,因为在球队失球前,对方已经打了两次门框。

  直到第33分钟,阿根廷队才有了第一次命中球门的射门,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耻辱,而且贝隆的这脚禁区外远射,还被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非常轻松地就拿到了。上半场,阿根廷队拿不到皮球,也没有流畅的配合,一切都显得不到位。对巴拉圭的比赛有着与对巴西的比赛一样的疑问,进攻上找不到标杆,很多球员都根本没有发挥出水准。

  下半场一开始,马拉多纳用拉维奇换下达托洛,这样,阿根廷又恢复了对巴西时使用过的锋线三小配置。尽管随队出征的1600名阿根廷球迷高喊“阿根廷前进,阿根廷前进”,但马拉多纳的球队就是动不起来,很快,贝隆还被红牌罚下。少一人而且一球落后的阿根廷失去了平衡,球队十分迷失,梅西英雄主义式的个人盘带看不到扳平比分的希望。下半场第13分钟,马拉多纳用帕勒莫换下了阿圭罗,但阿根廷队无论是场面还是斗志,都没有起色。下半场第34分钟,马拉多纳用老将斯基亚维换下了多明戈斯,中卫斯基亚维甚至扮演起了9号的角色,但于事无补。阿根廷队最后没有脾气地输掉了比赛。

  《奥莱报》曾列举马拉多纳的十大问题,包括防高空球、中场指挥、阵型、门将、前锋身高、球员年龄等,该报认为梅西在国家队发挥不佳,也与马拉多纳不能给梅西创造有利的技战术环境有关。《奥莱报》称邓加为“战略家”,而马拉多纳则做事太没有打算,他整个计划不敢让人恭维,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计划,否则也不会遇到这么重要的比赛,他还在不断试用从来没有在国家队上过场的球员,哪怕稍微有点计划,在起用这些球员之前,也应该让他们在热身赛或者不那么重要的比赛中适应适应国家队。

  之前,马拉多纳还能靠“精神鼓励法”激励球队,但现在,在“精神鼓励法”失去作用后,他在技战术修养上的欠缺和临场指挥能力上的不足已经全面暴露了出来。赛前,阿根廷记者豪尔赫-洛佩斯就曾透露,阿根廷更衣室内,都已有球员对马拉多纳的技战术能力提出了质疑,一位主力球员对自己的朋友说:“马拉多纳或许是个激励大师,但他在技战术方面确实不行。”很显然,哪怕在自己球员的心目中,老马也只是一个二流教练,他欠缺合理规划的能力,只知道不断变换首发阵容。

  上任后,马拉多纳不断改变球队战术和阵容,球队欠缺稳定的思路和主力框架,入选的球员多达62人,各条线,包括守门员位置,都在走马观花式地换人,主力阵容根本就固定不下来,我们甚至可以说,马拉多纳让阿根廷丢掉了“身份证”,这是最大的悲哀。 (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