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一张王牌百用百强 他可在世上任何队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克罗地亚赛前,英格兰不少球员提到两年前的2比3,杰拉德更称要雪耻:“那场比赛仍然令人痛心,我们仍记得赛后更衣室里的那种感觉这将成为周三打好比赛的动力,我想只有等到我们在周三获得晋级,感觉才会好起来。”

  赛后利物浦队长笑的开心,5比1的大胜和提前晋级世界杯值得庆祝,他个人的表现也很出彩,两个精彩进球是杰拉德交上的完美答卷,个人代表英格兰的进球数上升到16球。

  第17分钟,英格兰两翼联手发威,列侬传中,杰拉德在后点头槌破门,这是英格兰本场的第二球,意义等同于锁定胜利。第67分钟,杰拉德更是顶出高难度的一球,队友鲁尼下底勾中,他以惊人的高度跃起,一记头球吊射送入网窝。这是杰拉德英格兰生涯中第二次梅开二度,上次是07年欧洲杯预选赛对安道尔,至于他一场顶进两个头球,即使放到利物浦的比赛中也比较少见。

  在对杰拉德的使用上,卡佩罗又“变通”了一次,本场他安排利物浦人打左路,效果依然不错。虽是首发意义上的左前卫,但杰拉德的跑动位置很灵活,经常斜插靠近中路和禁区,令对手防不胜防。

  如此安排,初衷是为了让“双德”合理共存,有巴里这个防守型棋子,杰拉德与兰帕德又不会在中路进攻位置扎堆,两人都有各自的发挥空间。当然能这么踢,全要仰仗杰拉德的全面性,踢什么位置都可以,这让教练用起来格外得心应手。

  出道至今,杰拉德几乎把中前场的位置踢遍了。打后腰他攻守俱佳,贝尼特斯曾让他改打右前卫,结果激发出更强的攻击力,那个赛季他为红军打进了21球;如今杰拉德是托雷斯身后的影子前锋,威力一样惊人;现在卡佩罗让他打左前卫,克罗地亚人又吃了大亏。

  贝尼特斯曾说,杰拉德有能力在任何一支球队打比赛,而不少同行也都持类似观点,巴西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就曾说:“杰拉德是一个接近完美的球员,他来巴西队也会受欢迎”,当然卡佩罗一定不会批准这一“转会”,明年打世界杯,杰拉德这样的全能王肯定会有大用处。

  (蒂普戴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